关注人民福祉非政权 挑战者促朝野停止权力争执

大马挑战者(Challenger)向政府和反对党喊话,应该关注人民的福祉,而不是在权力交接问题上争吵不休。(图:透视大马)
大马挑战者(Challenger)向政府和反对党喊话,应该关注人民的福祉,而不是在权力交接问题上争吵不休。

该组织秘书长瓦尼莎在接受《透视大马》采访时透露,布城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政策来引导经济向前发展,而反对党现在应该成立影子内阁。

“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个人之间的权力斗争。这对国家,尤其是对青年不利。人民在哪里,我们参与了吗?关注的焦点在哪里呢?”

“政府的政策是什么,是关于如何修复我们的经济或医疗保健系统。”

她认为,反对党应该成立影子内阁。”

早前,马来西亚挑战者发布文告指出,我国的政治亟需重启。

2015年成立的马来西亚挑战者指出,国民目睹了国民联盟如何攫取权力,对我国的民主制度造成了邪恶的污染。

瓦尼莎狠批,领袖在没有议会辩论的情况下通过了法律,没有经过审判就赦免了被控受贿和腐败的知名人士,解雇官联公司和机构有能力的领袖。

她感到遗憾,希望联盟内部,也因首相人选问题陷入无休止的、令人疲惫的权力纷争中。

她坦言,这些问题都是历史性的系统性问题症状,是旧政治的特征。

瓦尼莎透露,挑战者是在前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的支持下成立。

她说:“他是成立挑战者的幕后推手。”

瓦尼莎解释,挑战者的叙事是反贪腐运动以及反纳吉的立场。

“我们试图让这个国家的年轻人知道他们的权利是什么。我们的叙事是反贪腐运动以及反纳吉的立场。”

“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赋予年轻人权力和支持他们,我们要一起树立正确的心态,加入这场运动。”

“目前我们有40名会员,但人数每天都在增长。我们的会员年龄从18岁到30岁不等。

瓦尼莎解释,挑战者的叙事是反贪腐运动以及反纳吉的立场。(图:透视大马)
瓦尼莎解释,挑战者的叙事是反贪腐运动以及反纳吉的立场。(图:透视大马)

挑战者也是数码国会的推手之一,另两个非政党青年组织分别是民主人民联盟(Liga Rakyat Demokratk)和Undi18。

在上周末召开的“数码国会”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在会后联络上数名参与者,因为质疑他们的政治动机。

为期两天的会议,222名大马青年讨论了有关新冠肺炎的退场策略,其中年轻人将能够成为新常态的模范,以及年轻人为新经济的推动力,并争取为所有人提供教育。

当被询及警方的调查时,瓦尼沙说:“我们收集了222个绝妙的点子,但我不想触及这个问题。”

当被问及挑战者目前的叙事时,瓦内沙说,该组织希望带来一种全国性的叙述,同时增强年轻人的权能。

“我们希望恢复民主,赋予年轻人权力。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支持,我们希望把这个问题推向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