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港区国安法 一中和统会:有利长期繁荣

 

《南洋网》09-07-2020

(吉隆坡9日讯)马来西亚一中和平统一促进会指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将保障香港长治久安,有利于长期繁荣稳定,并彰显中国认真对待“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 50 年不变的承诺。

该促进会发文告说, 《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安法》的通过和执行,对香港未来的长治久安和稳定繁荣而言,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尽管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但中国仍选择独立制定香港行政特区的国安法,显示‘一国两制’仍是香港治理的基本方针。同时,港区国安法并没有取代香港基本法,而是巩固香港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文告指出,港区国安法不仅可以确保“一国两制”的制度获得完善的保障和执行,同时赋予香港基本法更大的保障,而不是改变它。

“此外,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旨在防止外国势力颠覆国家主权和危害国家安全,并能更有效地保护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赋予超过 700 万香港居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同时保护在港其他公民和投资者的生命与财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