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举希盟首相人选 沙菲益:是要化解“马安僵局”

 

发布于 2020年07月09日

(亚庇9日讯)  沙巴首长拿督沙菲益阿达表示,他被推举为“希盟+”首相人选,是要化解前首相敦马哈迪与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之间的政治僵局,但希盟还未做出明确决定,因此唯有拭目以待。

早前被敦马哈迪推举为希盟+首相人选的沙菲益表示,首相人选课题纷纷扰扰,至今希盟尚未有明确决定,而他本身也还未决定是否接受希盟+首相人选的建议。

沙菲益阿达今日在根地咬召开记者会时说,若由他来担任首相,将可起到团结东西马两岸人民的作用。

他形容本身之所以被推举任相,是希望透过他作为“马安僵局”的解决方案。

“我被推举为第9任首相人选,我感到光荣,但根据希盟近期的言论看来,他们还未作出明确决定,我们还要等待。”

他表示,本月13日至8月27日召开的国会,将讨论更多的详情。

他说,马来西亚立国60年,若由东马人来担任首相,他认为并不成问题。

“有可能不是我(任相),但若马哈迪与安华之间僵持不下,让沙巴人任相并不成问题,但我自己还未决定(是否接受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