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预算案涵盖4主题·“关怀人民 带领经济”

 

(吉隆坡7日讯)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说,2021年财政预算案将涵盖四大主题,即关怀人民、带领经济、可持续生活和提升公共服务传递。

他今天在2020年投资大马大会中致词时说:“在关怀人民方面,关怀人民刺激经济配套以及国家经济复苏计划的首要目标,是保护人民及赋权增能。

“此外,大马人表现出建设更美好社会的意愿,并在国家最艰难的时候有令人钦佩的表现。”

赛夫鲁说,#KitaJagaKita运动让大马人、非政府组织及企业一起协助大马人。

“从为前线人员筹款,到为微弱势群体提供食物,大马人团结的精神大放光芒。”

盼企业以疫情作为契机

针对带领经济,东姑扎夫鲁说,这个主题包括确保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增加外来直接投资和消费人信心。

他说,这也包括提升在政府和私人界使用科技和数码方式刺激经济成长。

此外,在可持续生活主题下,他说,冠病危机让商界和个人也转为从环境、社会与治理角度,支持他们的员工、客户及当地社区。

“疫情并没有放缓可持续投资的脚步,其实在许多市场,包括美国,我们看到许多公司执行环境、社会与治理原则。”

他希望我国公司以这场疫情作为契机,加强或开始执行上述原则。

针对提升公共服务传递,他说,政府以成效为首要目标,并以更针对性的方式协助人民和企业。

“简而言之,这不只是发放多少资金,而是这些措施是否对人民的生活带来正面意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