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成为首相·希盟主席理事会挺安华

《星洲网》2020-07-06 14:22:54

(八打灵再也6日讯)希盟主席理事会决定维持推举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作为希盟首相人选的最初决定,同时全权交由安华负责与包括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在内的各方代表进行协商。

这项文告是由安华、诚信党主席末沙布以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今天下午联合发出的。

希盟主席理事会表示,在今天的会议中除了维持此前安华出任希盟首相人选的决定外,也讨论了由民兴党主席沙菲益阿达出任首相的建议。

“希盟主席理事会的立场是认为重夺人民委託的努力,都需要在得到各方的支持下进行,因此将会交由安华跟各方协商。”

希盟政府会执政至届满

另一方面,希盟理事会也指出,即使发生闪电大选,希盟执政的州政府也不会跟进解散,而是将会继续执政至任期届满,因为这也符合政府和州政府将重心放在协助人民的方向。

此外,希盟主席理事会也在此次会议上一致决定,将在国会一致否决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要求撤换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里夫和副议长倪可敏职位的动议。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