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指示警查数码国会 沈志强:政府应支持并学习

沈志强。

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表示,政府应该支持数码国会,而非进行打压。

他周一发文告说,对于有份参与数码国会的群众,会看到大马青年不但关心国家时事,甚至有能力贡献妙计来解决问题。数码国会代表甚至有礼地辩论议会上的不同意见。

“基于此,一些数码国会代表受到警方传召调查的消息传开,令人意外。”

他促请政府停止这项调查,不要为了狭隘政治利益而浪费警方人力和时间;同时吁请青体部接纳一些数码国会代表的意见,并提呈内阁转而成为政策。

沈志强也是前青体部副部长。他说,近一年前,当时由希望联盟中央政府领导的青年及体育部提呈了18岁投票修宪案,并获得国会两院通过。

他表示,这份修宪案主要目的是赋予18岁以上的青年投票权,以加强大马青年国家意识,而数码国会成功招引15岁至35岁青年参与,令他感到自豪,并引以为荣。

“政府应当如此行事,而非指示警方向数码国会代表问话。政府也应向数码国会学习,如何使用科技举办国会会议。”

他认为,政府应提前部署以应对疫情,以避免疫情或其他因素,如5月18日般遏制国会议员面对面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