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看不下去了,特朗普即将签署行政令,几十万印度人岌岌可危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05 10:27:36


图为一个包含了印度人的美国公司团队

近日,受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美国失业率大幅上升,美国政府对此也看不下去了,为了保护美国劳工,朗普宣布即将签署行政令,暂停发放临时工作签证,几十万人的命运将被改变,尤其是在美国工作的数十万印度人岌岌可危,莫迪怎么也想不到,边境吃亏后美国竟然也下手补刀,将制裁的枪口对准了印度。


图为充斥印度面孔的美国公司办公室

特朗普在上台之后,将美国优先作为自己一贯的政治主张,为了维护美国利益,重振经济提高就业率,做出了一系列不可理喻的决定,此前一直采取贸易保护政策,不断提高关税,阻止其他国家的高性价比的商品占领美国市场,以此在对外贸易中创造更多的贸易顺差,这次为了扭转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就业压力,居然通过行政令来阻止外国工作者入境,以此给美国的失业者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目前持有美国工作签证的人中百分之七十都是印度人,所以这次签署的行政令对于印度工作者来说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虽然已经入境美国的人群不受影响,但是这对于渴望进入美国获取高工资,以此来改变命运的数十万印度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其实申请美国工作签证的印度人一般都是IT行业的技术人才或者高级工程师,并非从事简单体力劳动的低收入人群,虽然美国此举看似可以为本国失业者腾出位置,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绝对不利于美国的发展。


图为在美国就业的印度工作者

毫无疑问,阻止外国工作者入境的行为会挫伤美国的国际形象,不仅影响吸纳其他国家的人才,已经入境美国的人才也有可能会进一步流失,实际上美国国内部分高端人才依然需要从全球引进,虽然目前这一项政策到底会造成多大的损失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自我封闭,限制人才引进的政策绝对是一种错误的选择。

目前在大部分印度人心目中,前往美国工作就意味着可以彻底摆脱愚昧落后的原生族群,是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选择,此次行政令的实施,无疑给印度本国的就业环境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受到本次疫情的影响,印度国内失业率比美国还高,原本人数众多的海外工作者还可以为印度创造大量的外汇,现在特朗普切断了这一途径,无疑在印度原本脆弱的经济雪上加霜。


图为电脑前的印度高管

总的来说,美国在国内失业率高涨经济停滞的情况下,选择拒绝外劳入境,无疑是给美国的盟友尤其印度当头一棒,看来在利益面前美国仍然只顾自己,现在不清楚何时才能取消这一限制政策,所以如何让更多的印度人可以拥有工作,是印度政府需要认真考虑的事情,面对就业压力,不知道印度还能继续坚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