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添泉:无电子钱包者 建议改发消费券

 

(吉隆坡4日讯)为让更多人受惠,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建议政府对非电子钱包用户,改以消费券方式发放消费援助金。

针对这项原先宣布将在本月实施的措施,他也建议政府考虑进一步加大有关消费援助金,以通过消费刺激内需来助长社会经济。

 

他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之前宣布的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下,为了鼓励人民使用“无接触付款”方式,将在本月推出7亿5000万令吉的“e-Penjana”计划,让每名符合资格的电子外钱包用户获得金额50令吉的措施表示欢迎和支持。

吴添泉发表文告表示,对于许多年长或是不善于掌握智能手机者而言,将因为不是电子钱包用户而无法享有政府这项援助金,这是值得商榷的。

他建议政府让年龄在18岁以上,年收入不超过10万令吉的所有公民都能够一律享有这项消费援助金。

 

此外,他也建议政府加额,从现有的50令吉增至100或200令吉,以更实际的协助这些面对财困的人民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