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突然态度大变,中国首都局势反转,谁都没想到这么快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04 09:56:45

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中国有2座城市,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过于卓越,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刮目相看,一个是武汉市,另一个则是北京市。

武汉的伟大,在于首次面对一种为所未闻的病毒,人们能够在政府的组织下,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基本使整个城市走出病毒的阴影。北京的病例虽然不及当初武汉市,但是北京却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北京的人员是流动的”。

由于外国城市,几乎很难做到武汉市这种超级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所以很多外国政客也公开表态过,武汉防疫是成功的,但是国情不一样,大家不要再喊我们“抄作业”了。所以当北京再次出现疫情的时候,外国媒体觉得“看热闹”的时机到了,这次中国应该不会在“一枝独秀”了。

然而北京的现状,最终还是有力粉碎了外国的歪心思,近日美国媒体CNN就发表文章点赞北京,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50万,但是中国的已经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这种论调的发布,很好的打消了人们认为第二波疫情会在中国爆发的担忧。

要知道,美国媒体但凡是夸赞中国抗疫成果,都会遭到特朗普的“假新闻”警告,认为这些媒体不替美国人办事。但是美国CNN记者在北京的亲身经历,实在超出了想象,政府居然可以如此雷厉风行,人们居然可以这么积极保持社交距离,这些在美国简直不敢想象。

但要说到最让美国CNN感叹的事情,那还是在中国大力推行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超千万人口的国际大城市,2个星期内就完成了800万人的核酸检测,这种方法使得政府能够尽可能将病人从人群中寻找出来,剩下的人于是可以恢复正常社会活动。

如果说武汉那种高强度的封闭模式,国外真心学不来,那么北京当下的疫情防控经验,还是值得很多外国城市借鉴的。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所说,抗疫没有什么太多的技巧,总结起来就是:检测、检测、检测,还是检测。

眼看疫情在全球蔓延的速度越来越快,外国媒体愿意报道中国的真实情况,这个是个好事情,但是外国政府他们应该更加清楚,千万不要欺骗新冠病毒,不然它不会给你带来惊喜,带来的只有反反复复的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