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组新党?社团注册局暂不放行


 

前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被党开除党籍后,坊间谣传他将另组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被党开除党籍后,坊间谣传他将另组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

虽然数月前,阿兹敏和其派系的领袖称已经加入土团党,但坊间依旧流传阿兹敏计划组一个以非巫裔支持为基础的新党。

目前在政界流传的说法是,新党的架构和网络已经准备就绪,惟面对社团注册局(RoS)不批准的问题。

熟悉该事件的人士对《透视大马》说:“党的架构和非政府组织的支持已经完成,但尚未获得当局的批准。”

据悉,新党以公正党为借镜,会是一个多元种族政党,以吸引阿兹敏派系的支持者。

阿兹敏是促成“喜来登行动”的其中一名要员,该行动导致希盟政府倒台,而他也因此被公正党开除。

首相慕尤丁于周三和成员党领袖会面时,委任阿兹敏担任国民联盟的党鞭。(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慕尤丁于周三和成员党领袖会面时,委任阿兹敏担任国民联盟的党鞭。(档案照:透视大马)

目前,该名为国民青年组织(Pemuda Negara),是由阿兹敏的得力助手兼政治秘书希尔曼,以及诗不朗再也州议员阿菲夫所领导。

国家青年组织也委任了来自前公正党的领袖,以及马来西亚罪案监督组织(MyWatch)主席斯里桑吉温为州协调员。

阿菲夫指国家青年组织是与青年接触的平台,为组新政府凝聚支持力。

“我们上个星期与首相会面,这是个政府获取大马青年支持的平台。我们不仅仅是个政党。”

他补充,自从两个月前被开除和组新组织以来,他们目前已经有超过7700名会员,同时也委任了222名协调员,以照顾所有的国会选区。

首相慕尤丁于周三和成员党领袖会面时,委任阿兹敏担任国民联盟的党鞭。

根据慕尤丁派系的说法,阿兹敏是土团党员,但也有说法指他的入党申请正在内部审核。

由于内政部长兼土团党秘书长韩查再努丁不愿其党再分裂,所以延迟批准阿兹敏新党的批准。(档案照:透视大马)

由于内政部长兼土团党秘书长韩查再努丁不愿其党再分裂,所以延迟批准阿兹敏新党的批准。(档案照:透视大马)

另一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内政部长兼土团党秘书长韩查再努丁不愿其党再分裂,所以延迟批准阿兹敏新党的批准。

“他们不要减少土团党的议席,若阿兹敏组自己的政党,谁可以确保没有人追随他?”

“首相也不支持在大选前,再有新政党出现,这将复杂化席位谈判和竞选机制。”

另外,希尔曼在询及此事时,直指这是希盟制造的谣言。

“这是希盟制造的谣言,我们对于目前的立场感到高兴。”

公正党于今年二月时,以叛党和导致希盟政府倒台为由,开除了阿兹敏和前副主席祖莱达。

另有9人也因跳槽至国民联盟而被公正党罚款,惟阿兹敏和祖莱达并没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