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有效监督国盟政府·公正党委19国会发言人

 

(吉隆坡3日讯)公正党今日发布“国会发言人”名单,宣布由19名国会议员负责不同的职务,以便在本月13日开始的国会会议上,更有效监督国盟政府。

公正党组织秘书聂纳兹米发文告说,党主席办公室与党鞭将根据国盟政府内阁的职务,来制定公正党的国会发言人,同时也提升公正党国会议员的效率。

17人当副手

公正党有38名国会议员,根据文告,其中有19人受委为国会发言人,17人是副手,另两人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以及公正党顾问理事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

聂纳兹米指出,这份国会发言人名单,汇集了年轻和女性领导人,在联邦政府或州政府都有经验,曾在私人机构任职,也活跃于工会或社会运动。

“有了公正党的国会发言人,将可更有效的监督国盟内阁所作的每个决定,并确保可提升公正党国会议员的能力。”

法米否认是党“影子内阁”

他说,公正党已告知希盟成员党有关这份国会发言人名单,而他们也正为来临的国会做准备。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否认这是公正党的“影子内阁”,只是公正党国会议员的职务名单而已。

公正党国会发言人名单: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

公正党顾问理事会主席:旺阿兹莎

国防和内政事务:拿督佐哈里

财政、生活费及消费人事务:拿督斯里赛夫丁

天然资源、水务及能源事务:希维尔

房屋、地方政府和基本设施:郑立慷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努鲁依莎

卫生事务:李文材

环境事务:傅芝雅

国际贸易及工业:黄基全

负责教育事务:聂纳兹米

沙巴和砂拉越事务:孙伟瑄

乡村发展:三苏依斯干达

青年及体育事务:阿克玛

数码科技、电讯及交通事务:赛依布拉欣

职业及员工事务:拿督阿都拉沙尼

通讯、艺术及文化:法米

国会及行政事务:梁自坚

旅游事务:巴廸亚

农业及原产业事务:沈志勤

法律事务:西华拉沙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