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巫统大选后续挺慕尤丁任相!沙里尔:国盟议席分配好了?

沙里尔反问巫统,到了第15届大选,盟党之间会否共用同一个竞选标志?-Firdaus Latif摄,精彩大马制图-
沙里尔反问巫统,到了第15届大选,盟党之间会否共用同一个竞选标志?-Firdaus Latif摄,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3日讯)巫统前新山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Shahrir Abdul Samad)质疑巫统,支持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在第15届大选后,继续出任首相的立场。

沙里尔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这样的决定是不成熟的,因为国盟盟党之间都还未谈妥议席分配。

他认为,巫统本该事先探讨错综复杂的盟党,在来届大选会扮演的角色。

巫统不仅是国阵成员党,同时也是“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一分子及国盟政府的成员。

对此,沙里尔反问:“我们务必先解决首相人选的问题?为何所有事情都倒过来?难道不是应该先解决国阵、国家和谐联盟、或国盟要怎样应付第15届大选的问题?

“各自上阵吗?一个联盟?用不同竞选标志,还是同一个?到时谁来填补政府首要职位,已是国阵/ 伊党/ 土团党/ G10的首要献议。”

本月1日,首相兼土团党总裁慕尤丁与国盟政府的各党领袖会面,所有政党领袖都表示支持首相慕尤丁

对此,沙里尔说,国盟的立场貌似要回应前首相敦马哈迪,推举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为反对党首相人选的事。

他还反问巫统:“到底慕尤丁在宣称自己是第15届大选的首相人选后,开出什么条件?

他不忘以“Muafakat Nasional ada lagi”(国家和谐联盟还在呢)的标签,来提醒巫统有关它与伊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