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赋予言论自由!安华:总检察长起诉媒体有违民主

安华指媒体在民主制度扮演重要角色,不应有打压与加害媒体的做法。-Shafwan Zaidon摄-
安华指媒体在民主制度扮演重要角色,不应有打压与加害媒体的做法。-Shafwan Zaidon摄-

(吉隆坡2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强调,宪法允许国人言论自由,因此他促请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检讨他起诉《当今大马》及总编辑颜重庆藐视法庭的做法。

“我们应该知道及考量,那就是宪法赋予人民言论自由。”

“加害媒体是错误与极端的,我促请总检察长检讨他起诉媒体的行动,因为这会影响大马的国际形象以及名誉。”

安华在脸书撰文说,联邦法院允许依德鲁斯起诉《当今大马》的案件继续被审理,不只是影响了国内的新闻自由,也包括互联网的言论自由。

他强调,在民主体系中,媒体扮演传播资讯的重要角色,任何惩罚媒体的做法,与民主背道而驰。

据他所知,最近也有几家媒体因为报导某些课题而遭到问话,包括医学网站《CodeBlue》以及《南华早报》

“我们不应效仿前朝,限制媒体执行他们的职责。”

联邦法院今日驳回《当今大马》申请撤销藐视法庭案的申请,同时择订7月13日审理主案。

依德鲁斯6月15日入禀联邦法院,指控《当今大马》读者留言“贬低”司法体制,因而起诉《当今大马》及总编辑颜重庆“藐视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