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令吉电子红包料7月杪发放

《东方网》

(吉隆坡2日讯)财政部预计将在7月杪推出“ePenjana”电子钱包计划,以鼓励国人使用无接触式支付服务,符合资格的国人也可获得政府发放的50令吉电子红包!

一名财政部官员在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指出,“ePenjana”电子钱包计划已进入最后鉴定的阶段,财政部目前也正最后敲定电子钱包营运商的合作伙伴。

“计划的筹备进展过程顺利,我们正努力朝向7月杪推出‘ePenjana’电子钱包计划。”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6月5日公布短期经济复苏计划时宣布,为鼓励使用无接触式支付服务,政府将拨出7亿5000万令吉推行“ePenjana”电子钱包计划,18岁以上及年收入低于10万令吉的电子钱包用户将可获得50令吉的电子红包,预计将有1500万名国人从中受惠。

需下载“MySejahtera”

政府随后宣布,只有下载和激活“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的用户,才能获得50令吉的电子红包后,随即就发生1分钟内有70万人同时注册,导致“MySejahtera”系统堵塞的现象。

前朝希盟政府今年1月15日推出的人民电子现金(e-Tunai Rakyat)计划广受欢迎,当时希盟政府也发放30令吉的电子红包,给符合资格的电子钱包用户。

希盟政府当时通过3家电子钱包营运商,即Boost、Touch’n Go和 Grab Pay发放30令吉的电子红包,惟符合资格者的用户只可通过其中一家获得30令吉的电子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