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12政党挺慕领军征下届大选·同意胜选后续任相

《星洲网》2020-07-02 16:10:25

余秘叶/独家报导

(吉隆坡2日讯)12个支持国盟的友党领袖,一致支持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军国盟征战第15届全国大选,并同意,慕尤丁在国盟赢得大选后继续出任首相。

不过,国盟友党只是以口头方式表态支持慕尤丁,并没有签署白纸黑字或任何协议。

慕尤丁昨午与所有支持国盟的友党领袖会面。

出席这场会面的沙巴人民团结党代主席丹斯里佐瑟古律今日向星洲日报表示,国盟友党全力支持慕尤丁的领导,至到任期届满为止;同时,若赢得下届大选,也同意继续由慕尤丁出任首相。

“我们(11个政党)表态支持慕尤丁当首相,我们也讨论到国盟政府要如何继续前进和运作……。”

被告知要做好备战大选

他表示,会议有讨论到全国大选课题,每个政党被告知要做好备战,以面对可能提早举行的大选。

另外,国大党主席丹斯里威尼斯瓦兰说,国盟友党表达支持慕尤丁的领导,也同意慕尤丁领军下届大选,胜选后由慕尤丁出任首相。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则表示,各政党党魁聚集一首,显而易见就是表态对慕尤丁的支持。

出席会面的政党领袖包括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砂土保党主席拿督巴丁宜阿邦佐、砂人联党主席拿督斯里沈桂贤、砂民进党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砂人民党主席丹斯里詹姆士、沙巴团党党主席拿督斯里麦西慕、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

国盟政府党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土团党总书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也出席这个两小时的会议。

作者 : 余秘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