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员:手上仅5席·敦马无权主宰未来首相

 

郭秋香报道

(八打灵再也29日讯)政治分析员仄尼里阿米尔博士认为,前首相敦马哈廸已经没有合法性推举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为希盟++的首相人选,也不能主宰谁是马来西亚未来的首相。

他告诉星洲网:“如今的马哈迪没有党,他只有5席,根本没有权力推荐沙菲益成为首相候选人。而且,民兴党只有9席。”

应拥多数议席政党决定

他说,在民主制度下,是拥有大多数议席的政党决定谁是下一任的首相人选。

“我认为这是马哈迪幻想的笑话。”

他指出,马哈迪是一个混乱的人,总是为了自己的议程而改变立场和决定,包括献议其儿子慕克力出任副首相。

“慕克力没有领袖的素质,马哈迪这么做只是为了要自己的儿子出任下一任的首相。

仄尼里阿米尔:马哈迪没有党,他只有5席,根本没有权力推荐沙菲益成为首相候选人。
仄尼里阿米尔:马哈迪没有党,他只有5席,根本没有权力推荐沙菲益成为首相候选人。
作者 : 郭秋香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