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诚信党落入敦马幻境” 砂部长质疑沙菲益任相


砂拉越部长对诚信党及行动党落入前首相马哈迪的“幻境”,即让沙巴首长沙菲益阿达成为希盟+人选一事感到怀疑。(档案照:透视大马)
砂拉越部长对诚信党及行动党落入前首相马哈迪的“幻境”,即让沙巴首长沙菲益阿达成为希盟+人选一事感到怀疑。

土保党副主席阿都卡林直指,首相人选不应该由马哈迪为全国人民决定。

“除非马哈迪的盟党们都同意这项决策,我们才能说沙菲益是首相人选,否则那只是马哈迪为了博取政治新闻的举动。”

他是针对昨日马哈迪指反对党领袖同意推举沙菲益为希盟+首相人选一事,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这么指出。

他续说,马哈迪的言论不足为奇,后者或许会在下次推举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首相人选。

“或许他(马哈迪)也在暗示他是时候退休。”

“国人希望看到他退休,让国家由年轻有活力的领袖领导。并非不尊重马哈迪,但即使没有他,马来西亚也仍能够发展。”

另一方面,砂拉越副首长詹姆斯认为,马哈迪推举沙菲益为首相人选一事,只是为了向安华宣示后者没有当首相的机会。

马哈迪日前在布城首要领导基金会与土团党党员的会议上,指他将会为沙菲益助选,并向基层解释为何他选择沙菲宜。

他说,建议让沙菲益任相一事,是在与民兴党的一项会议上,获得来自诚信党和行动党领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