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強:為發展遷義山‧最大規模文化遺產破壞

■蔡添強(左)閱讀《光明日報》近期的報導瞭解邊佳蘭的最新局勢,右一和二分別為蔡平先及公正黨柔州法律局主任潘偉斯。(圖:光明日報)

《光明日报》2014-01-26 10:23

(邊佳蘭25日訊)人民公正黨全國副主席蔡添強形容,若政府為了發展而遷移邊佳蘭的華人義山,將等同造成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文化遺產破壞。

他指出,邊佳蘭的5座華人義山共佔地40依格,面積甚至超過馬六甲的三寶山,如果政府為了發展石油提煉及石油化學綜合發展計劃而堅持搬遷義山,這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破壞。

“捍衛義山不是捍衛任何族群的權利,這是祖先所奉獻的國家文化遺產,沒有人可以壟斷文化遺產,因為這是大家共有的。”

周六,蔡添強親臨邊佳蘭瞭解了近期發生的課題,對於潑硫酸等事件,他懷疑是有心人在搞破壞。

“發展商要推動這裡的工程,沒有必要和村民搞衝突。”

針對周四發生的巴士潑硫酸事件,陪同來到邊佳蘭的人民公正黨全國副總秘書鍾少雲質問,“有心人”在邊佳蘭村民向民事高庭提出司法審核申請時搞破壞,用意是甚麼呢?

“我們不希望邊佳蘭村民爭取保留義山的課題,從捍衛文化遺產變成種族糾紛。”

周六,人民公正黨也在邊佳蘭四灣成立了一個新的支部,這是繼大灣以後,第二個在邊佳蘭成立的公正黨支部,該支部將迅速投入協助邊佳蘭村民爭取保留義山的任務。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