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出席槟州反涨价集会 ·高呼“蕹菜万岁,纳吉下台”

·刘嘉铭·
《当今大马》2014年1月26日 下午3点13分
下午4点更新反涨价集会2.0今午在槟城诗布朗再也引爆,逾千人不畏巫统的种族论述与威胁,齐聚怒吼“降价降价”,要求政府控制通膨,否则就要首相纳吉下台。这场集会在下午2点至4点,于诗布朗再也双威镇举行。虽然一开始只有两三百人出席,但在大约下午3点半,现场人潮已突破千人。他们高喊“蕹菜万岁”、“降价”、“蕹菜降价”、“蕹菜万岁”、“纳吉下台”、“罗斯玛下台”与“烈火莫熄”等口号。他们也鼓掌欢呼,一并声援最近成为巫统攻击目标的马章武莫州议员李凯伦。

大约50名警方在集会地点附近驻守,主要路口同样有交警的踪影。

嘲讽领袖忘记人民

主办单位之一的槟州Lang-Gar主席兼威省市议员祖基菲(Zulkifli Saad)表示,今日的集会是要展示各族如何团结抗议百物涨价,毫无种族主义的味道。

“这是人民的集会,不分政治背景。可惜,领袖已遗忘了他们的责任。”

他提醒,领袖不要高高在上,忘记人民的困境。

这场“反涨价集会2.0”是由降低生活费运动(Turun)和几个亲民联的非政府组织,如大马青年团结阵线(SAMM)、橙色十三和Lang-Gar组织所号召。

除了最近成为新闻人物的李凯伦,其他出席者包括班丹区国会议员兼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橙色十三全国协调员法里慕沙、槟州第一副首长拉昔、槟行政议员兼槟州公青团团长阿菲夫、武吉登雅州议员王敬文、霹雳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吉打峇甲亚兰州议员黄思敏和伊斯兰党地方领袖等。

林冠英昨天告诉《当今大马》,由于目前情况危急,所有槟州民联议员一致建议展延集会,但最后决定交由主办单位决定,而他们也不会阻止。

巫统老招不再奏效

拉菲兹在演讲时嘲讽,巫统企图使用种族课题来恐吓人民,只不过是痴心妄想。

“蕹菜跟513事件有什么关联?让我们告诉纳吉,两者毫无关联,休想恐吓反涨价的民众。”

拉菲兹说,如果有一名华裔被513论述吓阻,将有10名巫裔挺身保护。

“巫统的老套手段已在2014年的今天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