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正式开除敦马 挺马派4人中途离席抗议

(吉隆坡4日讯)4名挺原任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派系的最高理事向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层讨说法,最终中途离席,以表达不满!

参与今晚的该党最高理事会议的挺马派最高理事阿布巴卡指出,他是针对社团注册局是否要发出开会批准,以及是否获得内政部批准开会一事提出质疑,而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表明,已获得相关批准信函。

“会议还在进行,若说他们要在里头演讲、互相赞美,就不必了。我们要知道为何发生开除事件没有以正规方式进行。”

该党另一名最高理事兼土团青宣传主任乌亚阿卡马直言,他们不满此次最高理事会议要正式化开除马哈迪党职,以及正式成立国民联盟。

阿布巴卡(左)和乌亚阿卡马离开马大校友会俱乐部。
阿布巴卡(左)和乌亚阿卡马离开马大校友会俱乐部。
阿克兰沙强调之前党内部不曾谈及要成立国盟。
阿克兰沙强调之前党内部不曾谈及要成立国盟。

他说,他们在会议上表明自身立场,即上述事宜并没有遵守党章,也不正确。

另外两名离席的最高理事包括刚在下午被开除的阿克兰沙,以及塔利依斯迈。

会议随后在11时许结束,韩查再努丁离开前说,会在明日召开记者会交代详情;另一名党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莫哈末里祖安则相信,国盟还是非常稳固。

较早前,土团党最高理事今晚在马大校友会会所召开会议,据传他们将讨论重新加入巫统的建议;党主席敦马哈迪与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再次没有受邀,显示今晚的会议将是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派领导层会议。

警方一早已驻守在现场,并阻止任何闲人进入会所,记者也只能站在篱笆外守候。

据观察,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的官车于晚上8时25分抵达现场,但慕尤丁并未调下车窗对在场等候的记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