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议席在手 布城又来变天? 传安华敦马已觐见元首?

(吉隆坡4日讯/独家报导更新于2011)消息传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已分别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以表达获得足够议员支持执政的立场。

消息说,希盟内部已经达致协议,一旦掌握超过120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安华将担任首相,沙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将出任副首相。

不过,安华和马哈迪是否已觐见国家元首,目前仍无法获得当事人证实。

也有消息指,两人至今仍未觐见元首。

消息告诉《中国报》,希盟必须掌握超过120个议席或以上,这样的政权才稳定,才能向陛下争取组织新政府。

消息说,希盟目前手头上已掌握了130议席,因早前向媒体表明继续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的砂拉越政党联盟,如今似乎为了砂州执政权,以及在沙州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说服下,或转态支持希盟。

砂拉越政党联盟目前在国会下议院,拥有18名国会议员。

消息告知,砂政党联盟不排除或因保住即将举行的砂州政权,担心留在国盟会影响州选举成绩,不排除就此转态支持希盟。

砂州土保党最高理事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曾于6月2日向媒体否认,当时市面指砂政党联盟转态支持希盟的传言。

消息说,希盟一旦获得中央执政权,相信一些州属政权,包括吉打州在内也会随着“变天”,而吉打州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相信会“回锅”担任该州大臣。

值得一提,土团党内部也盛传马哈迪也已就政权一事觐见国家元首,但目前无法证实这消息是否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