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擘声援反歧视 推特账号染上黑色

推特强调,黑人的命也是命。(推特截图)

警察暴力执法造成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全美各地爆发抗议,甚至演变成暴动。大多民众以和平方式缅怀,纷纷向政府表达不满之际,美国各大科技巨擘也出面表态,纷纷发文声援,并谴责歧视行为。

YouTube声援抗议,反对歧视行为。(推特截图)

推特(Twitter)及优管(YouTube)官方推特帐号颜色皆改为黑色。Netflix、亚马逊Prime Video、迪士尼Hulu、HBO Max等影音平台,通过推特发文声援抗议者。

Netflix推文中写道,“抱持沉默就是同谋,黑人的命也是命。”

Netflix

@netflix

To be silent is to be complicit.
Black lives matter.

We have a platform, and we have a duty to our Black members, employees, creators and talent to speak up.

220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发布文告,呼吁建立“所有人都更好、更公平的世界”。

此前,部分苹果门市因抗议活动而遭殃,遭到不法者趁机抢劫与破坏。对此,苹果宣布,关闭部分门市或调整营业时间。

亚马逊更是发布表一则措辞强烈的推文,内容强调,“针对我国黑人不公平且残酷的对待必须停止。”

亚马逊表示,将支援黑人,包括其员工、客户及合作伙伴,并且反对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与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