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华裔地位为何尴尬?

美国的华人政治,以前老广都是和黑人绑定争取民权的,那是在毛基督的时代。后来70-80年代很多台湾新移民来了以后,这帮台湾人巴结白人反共,鄙视黑人穷鬼,逐渐脱离了少数民族群体。再后来大陆来了一帮势利眼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对着有钱有势的白人直流哈喇子,和台湾人一样,自命“模范少数民族”,要自由民主不要民权AA,只为儿女爬藤,精致利己主义。结果华人政治就陷入今天的孤立无援,反华反共的自作孽不可活阶段。

华人团体什么时候能认识到这一点,重新团结起来,和黑墨穆犹等站在一起,才能摆脱被白人利用,被黑墨鄙视,同时被白人看不起的悲催境地。杨安泽的父母就是那批台湾人,所以杨的立场世界观也有问题,被其他ABC所不满。

美国有所谓的主流社会,这就是白人主流WASP, 对抗marginalized fringes, 移民,有色民族少数民族,同性恋,抽大麻的,环保主义者,天主教徒,穆斯林,都属于被边缘化的非主流,近些年这些非主流的势力越来越大了,威胁到了白人主流,所以白人反应激烈。

你华人不站在劣势群体一边,投机什么模范少数民族,只会被白人主流利用来打击劣势群体,结果不受非主流待见。

白人也只是利用一个蠢货而已,心里才看不起你。白左看似liberal, 其实心底里也是种族主义的。你看希拉里的精英主义态度。他们的种族主义表现在居高临下的self-righteousness,反共反华,环保主义掩盖下的自私自利,追求理念正确不想真正的社会变革和社会公正。

用传教士绝对主义的热诚,去preach 相对主义的多元价值观。实在是很虚伪的oxymoron。希拉里,奥巴马,Pete Buttigieg, 就是很典型的这种白左。当然白左怎么也比白右强。白左属于理念左, 又叫 Academic left, 他们和老一代的 social left 完全不是一回事。 Sanders 是 social left, 他真的要社会变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