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爆发黑人抗议游行,画风和美国不太一样

观察者网     傅士鹏    2020-06-01

从美国爆发的反种族主义游行,今天(5月31日)正式蔓延到英国了。

从今天下午开始,英国伦敦、曼彻斯特、卡迪夫等地接连爆发抗议游行活动。

民众纷纷打出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来声援死去的美国黑人George Floyd。

同时,也有众多民众在美国驻英大使馆门前抗议特朗普。

从活动现场来看,英国这边目前尚未出现打砸抢烧的画面,且活动组织者也要求示威者戴好口罩,以控制病毒传播。

部分示威者遵守了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特别是人口不算特别密集的非伦敦地区。

比如今天的卡迪夫

曼彻斯特

但在伦敦某些地方,社交距离就很难保持了。

比如今天抗议的主会场——特拉法加广场。

虽然人们有意彼此间隔,但目测肯定没有超过2米。

后来随着人越聚越多,社交距离就更难保持了。

为此,英国警方也派出众多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以防民众出现过激行为。

这边我也附上现场视频。

从视频来看,整个示威现场比较平和,还算是有诉求的文明示威。

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民众多以喊口号和举标语为主。

然后一路步行至美国驻英大使馆门前抗议。

虽然活动还算平和,且是在病毒传播不强的室外,但由于现在仍是疫情期间,因此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这里我们也提醒在英国的小伙伴,虽然这个示威整体还算文明,但大家最近外出时还是要尽量避开游行人群,务必在非常时期保护好自己。

根据计划,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卡迪夫、格拉斯哥还将在下周继续举行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

伦敦方面的示威活动时间表如下:

  • 6月3日 下午1点 海德公园
  • 6月6日 下午1点 议会广场
  • 6月7日 下午2点 美国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