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官职利诱已属违法 蓝卡巴星:所有献议和接受官职者应被控上法庭

News 66 Media

昨天,亲敦马的土团党面子书专页上载了一段长达2分钟多的录音,据说这段未经证实的录音是慕尤丁在土团党的会议上,他建议打算用内阁与官联公司职位的承诺,来诱使巫统领袖加入其政党。

这段流传的录音也被指是在希盟倒台和敦马辞职前的一天,土团党最后一次在2月23日召开的最高理事会议。

针对此事,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今天开腔要求反贪会和总检察署,立刻对这段外泄的录音展开调查。

根据报道,蓝卡巴星要求反贪会和总检查署介入这段慕尤丁疑似邀请巫统议员跳槽的录音一事开案调查。

他今天发文告指出,在大马,任何一位政府高官用官职来利诱人跳槽,即献议该名议员担任官联公司高职,或接受部长委任一事,蓝卡巴星指这已违反2009年反贪会法令。

他在文告中指出,若这段录音已属实,那么那些提供和获得满足的人因触犯腐败行为而被法庭起诉。

“若这段外泄的录音属实,那么那些提供和接受官职者都应被控上庭,而这也是国盟政府最动荡的时候。”

“反过来,这将使得国盟政府出于不稳定的地位。”

他也认为,这段外泄的录音与希盟倒台国盟执政后,一直委任国盟议员担任官职的录音内容相符。

因此,他呼吁总检察署依德利斯哈仑和反贪会主席阿占巴基立即针对此事展开公正廉明的调查。

他表示,人民有绝对的权利知道,这段录音是否属实。

他认为,如果录音千真万确的话,那是否利诱国阵议员加入国盟,而导致希盟政府垮台。

根据一个流传且未经证实的录音,慕尤丁似乎在有关录音终鼓励土团党领袖尝试说服巫统议员变节,并声称若成功,土团党将是政府中最大的马来政党。

慕尤丁在录音中说:“如果他们知道将与巫统组建新政府,何不告诉他们现在就加入我们。我认为如果我们这样做……10、20人……纳吉和他的阵营……我们给他们职位……如果不是部长那就是官联公司主席。”

“他们可能不想被排除在外,与其继续成为反对党,他们想要成为政府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