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适应新常态 穆斯林在国家清真寺外祈祷遭劝回

由于不能进入清真寺里,很多人士自备祈祷垫子,在国家清真寺外围祈祷。-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24日讯)约20名穆斯林欲延续传统,到清真寺祈祷,为开斋节拉开序幕,但一律被指示离开国家清真寺范围。

在防疫的新常态下,政府不允许人民群聚。

按惯例,我国穆斯林会在开斋节的第一天早上,到清真寺一起祈祷、听道、互相问候、聊天,之后再回家与家人欢庆开斋节,办开斋宴和派青包。

相比以前清真寺热闹和人山人海的情景,今天国家清真寺格外冷清,大门也深锁。

原本计划在国家清真寺外围祈祷的人士,听取警方忠告返家。-Firdaus Latif摄-

根据《Malay Mail》观察,今早8时许,约3人徘徊在国家清真寺入口处,不过早上8时30分,前来祈祷的人数增加至约20人,他们大部分为外国人。

不过,在开始祈祷前,数名警员上前劝请众人散会和回家,并忠告不能聚集在清真寺外围。

这群人士没有反抗,而是听从指示离开清真寺范围。

另外,众人离开后,数名军警驻守国家清真寺范围至早上9时。

我国目前处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阶段,因此在6月9日之前禁止公众群聚,不过,清真寺则处于有条件的回复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