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23年!香港反对派“突然记起”这事了!

《香港特区基本法》第23条规定:香港特区自行推动国家安全立法。

但香港回归23年了!这“23条立法”,一直被香港反对派拖着、阻着、闹着,至今未能通过。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公布议程,当中包括审议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主要针对分裂国家、颠覆政权、外部势力勾结和本地恐怖主义。

消息一出,香港反对派又闹起来了。只不过,他们这次闹的理由居然是:香港有责任就“23条立法”!

拖了23年!这时候“突然记起”这事儿了?还一脸“义正辞严”?

香港反对派的无耻、无赖!再一次表现地淋漓尽致……

(“今日正言”脸书图片)

今年两会要审议“港版国安法”的消息一出,迅速引发香港社会的关注和热议。

而对此表达“强烈意见”的香港反对派们,则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表演”。

比如,他们此时就“忽然想起”:香港有责任就23条立法。

比如反对派议员公民党的陈淑庄就声称:“根据基本法,(这)本来是属于香港应该立的法例、也就是香港负责立的法例……”

这跟他们以往不断鼓吹“揽炒”的姿态,好像有些不同啊?

那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

综合港媒报道,在涉港草案议程公布后,反对派议员立即会见传媒,抱怨被打压。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表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应由香港自行立法,如今决定由中央帮香港度身订造一个’港版23条’或国安法,明显是强加于港人头上,是非常不理智……”

陈淑庄这番话,充分证明反对派是非常清楚“基本法23条立法是香港必须履行的宪制责任。”但她没脸说的是:正是由于他们这些反对派,这项工作至今未能落实,导致国家安全在香港出现漏洞!

特别是近年来,反对派不断勾结外部势力,任由其干预香港事务,黑暴变得有恃无恐,肆意打砸抢烧,香港本土恐怖主义悄然萌生,更有一股“港独”势力乘乱进行洗脑宣传。

中央此时此刻出手,显然是对反对派忍无可忍。

陈淑庄这个时候记起香港有责任立23条了?她不过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

陈淑庄还说,无论条例最终直接颁布实施,还是透过本地立法,香港已经变成“一国一制”。

她煽动支持者继续“挣扎”,在9月香港立法会选举时出来投票,捍卫所谓民主价值,向全世界展示港人的决定和能力。

与此同时,“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也特地发了一篇文章,提到香港推行维护国安机制,称:“23条的立法,不是yes or no,而是how and when的问题……”

要问how and when?必然要扯到反对派身上去!

所以,罗冠聪立刻话锋一转,直接调转枪头,指责称是:中央绕过本地立法,是破坏香港法治,还说什么给他们在街头抗争、议会否定政府施政赋予了极高的正当性,要求支持者保持斗志,延续所谓“国际线”。

罗冠聪在文中说,他们的“揽炒”,矛头在政府,但政府23条的“揽炒”,却会令香港失掉独立经济体,以及国际外资、商界的信任。

而事实上呢?如今的香港,正在为“黑暴”买单!

2020年首季,香港经济按年实质收缩8.9%,按季跌5.3%,是有纪录以来最大跌幅!

四大核心购物区(尖沙咀、旺角、铜锣湾及中环)商铺空置率高达9.2%!

最新失业率飙至5.2%,逾10年新高!

2019年整体访港旅客按年跌14.2%……

所以,不同于反对派的气急败坏,广大香港市民正沉浸在喜悦气氛中:纷纷支持国家立法堵塞漏洞!

很多香港网友怒斥反对派作乱香港,拉布、骗钱、骗人,到头来自打嘴巴,丑陋不堪。

“等同逃犯条例一样,泛民最怕,暴徒最怕,真正香港人无需要怕的……”

还有香港网友一语中的,表示有关涉港草案的审议,并没有要取代23条本地立法的意思,香港仍有宪制责任尽快完成23条立法。

香港民建联表示,全国人大就国家安全在香港的实施进行立法,是因应香港履行宪制责任的实际情况,以及国际政治及香港社会目前的严峻形势而采取的负责做法,与香港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并不矛盾。

《大公报》5月22日亦发表评论表示:国家安全顾名思义,是全国性事务,根本不可视为香港自治范围内的事。全国人大或全国人大常委制定的法律,即使是专门为香港特区而立,也属于“全国性法律”,可以列入附件三,不会违反基本法1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