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无关扮老大问题 达祖丁:须接受巫统是国盟最大党的事实

News 66Media

国民联盟,是由马来西亚3大马来政党所组成的联盟,其成员党包括巫统,土团党,伊斯兰党,马华,国大党,砂联盟等等。

目前,在国盟里以议席分配的话,巫统属于最大党,他们拥有39个国会议席。

第二是土团党,他们一共有32个议席,而第三才轮到伊党的18个国席。

日前,因为伊党前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的一句话“巫统有老大心态”的批评后,惹来一些巫统领袖的批评,指无论是谁都必须接受现实,即认清在国盟里巫统才是掌握最多议席的政党。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的报道,慕斯达法阿里放话给巫统表示,别以为该党在国盟里掌握最多议席就可以抱持着“老大心态”。

他说:“尽管国盟掌握微弱多数,但能让它巩固的因素包括相互尊重和珍惜,以及决策过程中须以咨询和协商为准。”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刚刚被国盟委任为官企高职的巫统最高理事达祖丁还击伊党前总秘书,指后者必须接受巫统是最大党的事实。

他说:“这不是摆架子和扮老大的问题。但是。巫统确确实实才是在全马拥有完整架构的政党。”

他还说:“巫统是最靠近人民且为他们付出许多的政党。”

他呼吁慕斯达法阿里,身为资深政治人物的他理应了解这就是事实,并希望后者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