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砂首长两次U转挺巫伊组后门 巴鲁比安揭砂盟瞒盟友签备忘录

News 66 Media

在今年2月大马发生“喜来登政变”,与公正党前署理主席阿兹敏一同出走希盟的前工程部长巴鲁比安,再最后一分钟突然U转不与阿兹敏为伍,并再次表明支持敦马任相。

近日来,已成为独立议员的巴鲁比安多次发文告炮轰砂拉越联盟(GPS),指后者为了自身利益而与巫伊组后门政府。

随着砂首长阿邦佐哈里在518国会前夕代表砂拉越政党联盟签署备忘录,并支持成立国民同盟后,结果惹来砂盟内部的反弹。

针对此事,这位砂州独立国会议员巴鲁比安再度发文炮轰砂首长,两次U转支持国盟与巫伊从后门组政府,更揭发他瞒着砂联盟内部成员党擅签与国盟签署备忘录。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巴鲁比安指出,在上届大选国阵惨败后,砂首长阿邦佐率领砂执政党宣布退出国阵,后来又在最近与国盟政府组后门政府。

“今年3月,首席部长就U转了,宣布砂盟将会支持国盟加砂盟的后门政府。”

“在过去两年反巫统、反半岛政党的哗众后,砂盟已经U转决定支持巫统。”

“砂盟,你不能两吃两边茶礼。嘴巴讲自己单身,结果却与巫伊同床共眠。这对砂拉越人来说实在是难以下咽。”

他说:“很明显的,砂盟的权力分配是非常不平均。”

“在签署备忘录之前,所有的砂盟领袖都有获得咨询吗?还是说所有其他人,都必须要跟随老大土保党的决定?”

因此他呼吁,那些在砂盟的其他较弱政党,现在是时候认真评估是否退出砂联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