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敏:强烈要求反跳槽法令

马来西亚建国63年,载入国家历史的其中一项纪录,就是于2020年5月18日史无前例召开一小时的“一日国会会议”。第14届第3季第一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只有一个议程,那就是国家元首发表施政御词,之后就休会,整个过程只花了一小时左右;没有辩论、法案讨论或提呈环节、官方事项,更没有口头或书面回答。

全体出席者包括元首、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都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座位之间的距离也重新调整,桌椅移至议会厅中间原本空旷的地方。这种从没见过的大张旗鼓摆设,显见国家正面对严峻冠病疫情,因此,元首在御词中呼吁国会议员,在此非同小可的抗疫战期间,不要再纷争四起,造成政局动荡。

虚幻的美丽回忆

如今回想起来,509改朝换代是个虚幻的美丽回忆。因为509,马来西亚曾经是政治上全球羡慕目光的焦点,短短不到2年,我国再次吸引全球目光,这一次,是令人羞耻的目光,是政治青蛙导致变天的儿戏政治。或许国盟政府3年后能交出好成绩,但目前人民对它的上台过程,感觉丢脸。

疫情当下衍生的温饱问题,让人民慌了手脚,人民已无暇关注政治危机;不愁衣食住行的政客,在管制令稍宽松后,利剑再次出鞘,吉打希盟州政权应声而倒,政权落入国盟手中。

继柔佛、霹雳、马六甲和吉打这几个希盟州属变天后,有巫统领袖放话,州政权易手将“陆续有来”,当中雪州这个国内经济火车头,是国盟虎视眈眈的金矿。变天的4个州都是因为议员跳槽或变节而垮台,有不知廉耻的政客大言不惭地公开说因为人数众多,要拉拢雪州议员需要很多金钱。

别让青蛙得逞

这些人已经不觉得以金钱利诱议员跳槽是不光彩的,是不道德的,目前谣传雪州有议员有跳槽的意愿。如今只剩下不到3年就是下一届大选了,真不明白政客们为何现在不能各司其职?还在乐此不疲的玩夺权!

因为政治青蛙而引发的政治危机重创了国家,人民是时候强烈要求国家仿效纽西兰、以色列和印度通过反跳槽法令,这是保证选举制度的完整性。政客为了个人利益跳来跳去,愚弄选民,民主选举已失去了其意义。

纵然落实反跳槽法令会牵涉修改宪法和选举法令,需要朝野双方议员的支持,困难重重,但看到政客的胡作非为,为了人民的权益和国家进步,我们该强烈要求推行反跳槽法令,别让青蛙为所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