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报告:里扎脱身成榜样 “25名巫统被告在寻求交易“

(吉隆坡20日讯)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根据与总检察署有关的多个可靠消息披露,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继子里扎阿兹的洗黑钱控状,在达成协议后,被判不等于无罪下获释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类似请求和讨价还价的献议陆续有来。

“砂拉越报告”今日指出,这些协商议案,如今正堆放在新总检察长的办公桌上。

该网站说,在前任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掌舵期间,没有多少人敢像里扎阿兹般,在去年11月向前者提出这种一次性请求,不过随着国民联盟政府执政中央,约25名代表巫统刑事案被告的律师,都在争相向总检察署提出协商方案,以助他们的客户达成交易。

 

网站披露,里扎用来交换不等于无罪下获释的事项根本就是对大马的空头交易,因为他同意归还的款项,是早已被美国司法部充公的款项。

“虽然决绝接受里扎无罪,但新任总检察长就这么同意释放他了。”

网站指出,尽管大马第八任首相曾言之凿凿承诺,其政变后组成的政府致力于清除腐败,但如今包括纳吉和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及巫统众领袖的律师,已前仆后继要为自己的客户制造更多“甜蜜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