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比起公务员及退休者·抗疫人员更应获花红

(吉隆坡15日讯)马来显要组织G25吁请政府避免过度耗费资金在公务员和退休公务员的津贴和花红,反之应该为前线抗疫的人员提供特别花红,因他们劳累与付出,已对健康与生命构成了风险,也为家庭作出极大牺牲。

该组织指出,政府也应为缺乏固定收入的贫穷人士,以及处于社会边缘的群体提供援助。

促将开斋节援金捐慈善

G25今日发文告指出,成千上万的大马人民受到疫情肆虐与影响,作为公共领域的退休人员则应该以身作则,引导和作为年轻一代的好榜样;而已经有许多退休公务员,将他们所获得的援助金捐献给有需要人士。

“公务员和退休人士于5月20日,可享有由政府发放的开斋节特别援助金,因此,我们呼吁月入5000令吉和以上的人,能将开斋节特别援助金当中的250令吉乐捐给慈善组织。”

G25说,上万的大马人工作不保,正在丢失饭碗,在疫情冲击下蒙受经济衰退的苦果,所以只要发挥上述的捐献行动,对受影响人士意义重大。

应宜节约作好长远准备

“令人吃惊的是,政府还有能力拨款派发开斋节援助金,许多人认为政府在有限资源下反而应更加节约,尤其是接下来还会否爆发多一波的疫情,政府应为接下来日子作好长远的准备。”

G25强调,国际油价近来大跌和全球低迷的经济表现,已造成政府的收入也深受影响,而自20年前爆发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以来,政府的财政一直出现赤字。

“因此,政府需要拟定国家经济复苏的计划,包括改革国家的税制以增加政府的收入。”

作者 : 蔡诗琪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