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504复工企业 无需批准信 无需强制检测

(吉隆坡8日讯)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指出,允许从本月4日起复工的企业,无需获得贸工部批准信,也不会强制员工进行新冠肺炎检测。

贸工部今日发布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常见问题的文告时指出,如同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宣布,除了国家安全理事会列明禁止营运的领域,其他所有公司已可从本月4日起复工,无需再提出申请。

“任何有缴纳社险的员工,都可享有免费新冠肺炎检测。”

文告说,建筑业的外籍劳工则需强制接受新冠肺炎检测,至于其他领域的外劳,雇主则需等待政府的进一步宣布及指示。

(示意图/123RF)
(示意图/123RF)

文告也说,若本地或外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必须到政府医院接受治疗,医药费将由政府承担。

“曾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则需根据卫生部规定进行隔离;若有关员工需在政府医院及住家以外的地方,进行强制隔离,有关隔离中心费用则需由雇主承担。

“其他政府医院及诊所以外的物流费用,也需由雇主承担。”

文告强调,若员工拒绝公司的相关指示,雇主可向人力局举报;而若雇主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也可向执法当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