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醒悟?该国向中国学习,这次特朗普闭嘴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5-01 09:32:51

4月2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他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平安产子。

对于现年56岁的约翰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喜讯,特别考虑到他和他的妻子都曾感染新冠肺炎。

有点讽刺的是,在当天的疫情通报会上,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公布了另一个消息,除当天新增的死亡病例外,英国新冠肺炎致死人数还将上调3811例。

这次修正数据,使英国累计死亡人数升至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意大利。

死亡率则高达15.72%,一跃成为全球第一(确诊病例数超过100的国家)。

有人把英国此次行为,和武汉此前修正数据相比,其实两者情况不太一样。

武汉修正数据,对此前因为不同原因出现的漏报、迟报和误报所做的一次全面回顾。

这些原因主要有5种,比如,早期医疗资源不足,导致部分病人未能及时被收治;又或者,各种不同的医疗机构数据没有联网,和全国的疫情网存在脱节。

最重要的是,武汉回顾数据时,市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一次修正之后,后续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英国则不然。

英国此前公布的数据,仅统计在医院死亡的患者,此次是将部分在家中、养老院里去世的人纳入统计。

考虑到英国疫情仍处在爆发期,治愈人数极低,因为其他情况出现的漏报、误报并没有得到解决。

尽管如此,英国敢于修正数据的勇气,也值得一些国家学习。

正视问题,拥抱真实,是一切力量的源泉。

如果像某些国家一样,把头埋进沙子里,一心想着依靠“群体免疫”,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直至不可挽回。

最后想说的是,大家应该还记得,武汉订正数据时,特朗普立刻跳出来,表示“全球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一定是中国”。

很多西方媒体和政客也纷纷指责,中国一定在隐瞒数据。如今,当英国修正数据时,这些人仿佛全部消失了。

疫情照出他们的虚伪,照出他们的双标。

这也让我们明白,在国与国的竞争中,不要再去轻信所谓的“客观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