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批準系統有紕漏 傅芝雅也獲關懷援金

《光明日报》2020-04-08 15:04:54

  • 傅芝雅上載截圖澄清自己不曾申請國家關懷援助金,也不是生活援助金受惠者,對於自己可獲得援助金感不解。

(關丹8日訊)國家關懷援助金 (BPN)系統頻出錯,這次是關丹國會議員傅芝雅沙烈通過批準獲得援助,令她大感意外。

傅芝雅說,自不少國會議員、前首相妻子及前副部長等人皆獲得援助金的消息傳出之後,她在被提醒下,也上網檢查自己的資料。

“結果是令我震驚的,因為我也同樣獲得這項援助金。”

她昨晚發表文告時指出,根據她所上載的截圖,她所獲得的援助金數額為1600令吉。根據政府宣布的獲取資格,只有家庭收入在4000令吉以下,才可獲1600令吉援助金。

傅芝雅說,她並非生活援助金(BSH)受惠者,亦不曾申請國家關懷基金。

“該項援助金因使用自動批準系統,讓人民無需申請即可獲得審核,以致出現嚴重的紕漏。”

她對該系統的操作產生疑惑,也擔憂同樣情況將會發生在更多其他人身上。

她說,由於援助金是以自動匯款的形式發出,因此可能不少人在未自我檢查下已經收到援助金。

她也提到,國家資源應該正確地使用,讓人民得以度過眼前的疫情難關,因此不應該犯下類似的錯誤。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