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哈密:不战而胜·敦马蝉联土团主席

 

(档案图)
(档案图)

(八打灵再也7日讯)土团党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证实,前首相敦马哈迪不战而胜,蝉联土团党主席职。

他指出,在土团党最高理事选举提名程序结束和停止后,马哈迪在没有人挑战下继任主席。

据马来新闻网站默迪卡之声(Suara Merdeka)报道,这项蝉联也否定了原任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于2月29日的声明,指主席职应由身为首相的自己担任。

赛哈密指出,当社团注册局批准189个区部通过投票选出最高理事时,他只会宣布被确认竞选党职的候选人。

“马哈迪在没有任何挑战者的情况下赢得主席职位,不战而胜。”

询及慕尤丁在2月29日的声明,赛哈密回应:“这就是为什么我提到,两人必须坐在一起讨论这个问题。

“马哈迪说过,他同意立即回来担任土团党主席,接下来的事情超出我的范围之内。”

慕尤丁2月29日以“代主席”身分发文告指出,敦马哈迪已在2月24日随着土团党退出希盟后,宣布辞去土团党主席职。

慕尤丁没挑战敦马竞选主席

文告指出,根据土团党16.9党章,一旦主席职停职或被停职,总裁将接代其党职,直到下届选举选出新主席为止。

在土团党3月16日的提名日上,慕尤丁没有挑战马哈迪竞选主席职,反而寻求蝉联土团党总裁职,受到原任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力及莫哈末法依兹阿兹里桑的挑战,形成三角战。

除了总裁职,署理总裁职也上演三角战,原任总秘书拿督马祖基、霹雳大臣拿督斯里法依沙以及阿纳斯阿卡沙皆提名竞选这党职。3个副总裁职出现15人竞争,以及168人提名竞逐20个最高理事职。

赛哈密早前指出,有鉴于冠状病毒病疫情施虐,该党将推迟最高理事改选和年度大会。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