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架伊尔-76夜航南欧 呼吸机和导弹装满机舱?俄:这也是抗疫!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4-07 09:46:48

不得不佩服俄军过人的智慧和胆魄,就在北约各成员国因疫情问题手忙脚乱之际,俄军11架伊尔-76大型军用运输机已强势升空并顺利降落在身处北约包围圈的塞尔维亚共和国,对美军领衔的北约组织来了个漂亮的“中心开花”!在成功突破了美军处心积虑罗织的北约东扩包围圈同时,也体现了俄罗斯应有的大国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可谓一举两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尔格莱德4月6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随机抵达塞尔维亚的俄军事专家目前已经着手执行新冠病毒感染抗疫任务和肩负的其它重要使命。消息称,俄罗斯军人当天进行了技术检查,整理了装备以及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具,并对作业地区进行了调研等。根据俄罗斯卫星网此前的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动用了11架伊尔-76大型军用运输机连夜向塞尔维亚投运了87名军事专家和医务人员、特种设备、防护用具和数十套秘密军事装备,以协助该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和维护国土安全。

塞尔维亚作为秉承了前南斯拉夫正统“血脉”的一个独立国家,自南斯拉夫解体以来可谓多灾多难,是南斯拉夫前六个加盟国家乃至南欧地区少有的不是北约组织成员国并且与俄罗斯长期维持战略合作的国家之一,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美国以及西欧国家的眼中钉肉中刺,上述国家长期以来都以科索沃、民主等问题为借口对该国实施武器禁运、经济制裁,意图彻底颠覆或瓦解该国政权的意图显而易见,致使塞尔维亚共和国长期身处险境,只是北约国家忌惮俄罗斯的凶悍而没敢直接下手罢了。

塞尔维亚虽然与俄罗斯的直线距离并不算远,但俄罗斯要想援助塞尔维亚无论是走陆路还是空路都要经过铁了心跟美国混的乌克兰以及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北约成员国才能够实现,美军驻欧洲部队也以共同防御的名义在上述国家设关布卡、不用说用于对付北约的武器装备,就是正常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也很难如期运抵塞尔维亚。用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来形容因疫情慌了神的美国以及西欧国家那是再形象不过了!据悉,俄军这次就以抗疫的名义把数十套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和用于远距离预警的军用雷达装上了飞机,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极具战力的俄罗斯军事基地就会在巴尔干半岛上悄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