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连夜下达指令 陆海空三军全部动员 美军已经趁虚而入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4-07 09:49:02

据俄塔斯社4月4日报道称,马杜罗总统在首都拉加拉斯连夜下达指令,陆海空三军全部动员。马杜罗还要求,全军将士必须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卫祖国,为保卫委内瑞拉的和平而战。此前委内瑞拉媒体就报道称,马杜罗作为三军总司令,他将在数小时内下达总动员令,要求所有军队做好战斗准备,誓死抵抗美国军舰,而他本人将亲自站到与美军斗争的“最前沿”。

马杜罗总统这次下达动员令,是因为美国已经准备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据美国军事网站5月2日报道,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宣布,即日起将联合22个国家,在西半球发动大大规模扫毒行动。此前,美国还以涉嫌“国际贩毒”的罪名对马杜罗总统及其13名支持者发出通缉令。对此,马杜罗总统坚决否则了美方的制空,并指控美国的小跟班哥伦比亚才是非法毒品进入美国的最大“集散地”。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指控委内瑞拉领导层参与毒品交易,让俄罗斯感到“十分震惊”,这种说法“简直荒谬”。历史的经验表明,“指鹿为马”早已成为美国的惯用伎俩,且劣迹斑斑。

海湾战争就是最为明显的例证。战前,毒品犯罪一直是美国高层炒作的“头号新闻”,全国有70%的公众都把毒品问题视为最关注的问题,那时“海湾”对绝大部分美国民众来说还很陌生。1990年下半年,在白宫指引下美国媒体对“海湾危机”的报道突然升级,到1991年初开战前,有70%的媒体把目光投向海湾危机,相关的电视新闻报道高达80%。几乎一夜之间,美国民众的视线就被成功转移到了“海湾”,美国民众也由原来对海湾爆发战争的冷漠和反对变为狂热的支持。战争高潮时,布什总统的支持率则由原来76%迅速升至约84%。

而在伊拉克战争前,美国一方面说萨达姆和“基地”组织相互勾结,另一方面又说其藏有对美国及世界带来威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了证实这两条理由,美方高层煞有介事地大造舆论说,9·11劫机者曾与伊拉克情报官员在布拉格会面;萨达姆从西非尼日尔购买500吨铀,用于制造核弹头。而诸如此类的“威胁论”,激起美国公众的情绪,致使美国悍然入侵伊拉克几乎没有任何反对之声。为了师出有名,美方高层在联合国的一次会议上拿出一小瓶粉末,后来被普京戏称“洗衣粉”。如今,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指控与行动与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前,如出一辙。

当前,美国鹰派已经公开叫嚣,美军扫毒行动将会登陆委内瑞拉,甚至直接派出特种作战部队,直接对马杜罗总统进行抓捕。据悉,美国南部海军已经全面动员了起来,大批导弹驱逐舰,运输船、军机、直升机正源源不断地开赴委内瑞拉附近的加勒比海。俄罗斯媒体称,美国所谓的“扫毒行动”,不过是武装入侵委内瑞拉,对其进行政权更迭的“遮羞布”。其实,这种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在严厉的石油封锁下马杜罗政府饱受制裁之苦,再加上国际原油价格连续暴跌,更是令委内瑞拉雪上加霜。有迹象显示,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已趁虚而入,并潜伏到了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的边境地区。同时,美国还大力扶植瓜伊多领导的反对派,正准备“里应外合”推翻马杜罗政府。对此,委内瑞拉官方媒体称,我们不寻求战争,但也不害怕打仗。如果美军胆敢入侵委内瑞拉,就会狠狠教训侵略者,并让这里成为真正的“帝国坟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