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国大门又关上 大马客工有家归不得

News 66 Media

真的是进退两难,有家归不得啊!大马客工想回国又有变数了!

高级国防部部长沙比里今天宣布,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客工暂不准回国。

根据社交媒体流传大批汽车和摩哆骑士,被堵在新山关卡摩托车入境通道的视频。

根据报道指出,大马客工早上持“健康出行医药报告”可顺利通关,但却在下午沙比里一宣布,顿时导致许多在新国工作的大马客工暂不允许回国。

沙比里指出,客工们必须等到大马外交部和新加坡外交部完成协商为止后,结果导致大批骑摩托车准备回马的客工被堵在新山关卡入境通道,等候移民与关卡局指示。

报道指出,根据网民在“新柔关卡路况情报站”面子书群组上载的影片,大批骑士将摩托车停放在入境通道前,并前往通关处等候指示。

政府原本允许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客工,只要在新加坡通过新冠肺炎检测,返马后就无需隔离。

不过,依斯迈沙比里周一在布城召开的记者会说,马新两国目前还在探讨此事,拟修改细节。

此外,周一开始没有持新加坡工作准证、长期访问准证或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士,已在入境时被直接带往强制隔离中心。

大马自3月18日开始落实行动限制令,原定3月31日结束,但后来延长至4月14日。

限行令初期,政府允准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员工出境,惟必须在限行令结束后才能返国。

到了4月3日,新加坡政府宣布从4月7日开始,除了重要的服务以外,该国所有学校和办公地点即将关闭长达一个月。

同一天,移民局总监凯鲁致函柔佛州移民局长指出,若大马籍劳工在新加坡通过2019冠病检测,返马后即无需强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