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立:信函内容诬蔑安华希盟·“哈迪图误导伊斯兰领袖”

 

(吉隆坡6日讯)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说,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致给伊斯兰国家领袖一封信函中,指控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是一名危险的“世俗务实主义者”。

他说,安华还被诬蔑是反伊斯兰群体的领袖,安华获得了“基督教党”行动党的支持。

负面字眼标签希盟反伊

也是沙亚南区国会议员的卡立沙末发表文告指出,哈迪很不负责任、很刻意地使用负面、恶劣的形容词,将希望联盟友党标签成乖离宗教与反伊斯兰者。

“诚信党对哈迪这封信深表遗憾和错愕,哈迪的信是致给全球伊斯兰运动组织的领袖。”

他说,哈迪直斥希盟是由一群非穆斯林人士所掌控,希盟深受共产党与基督教所影响,而且获得了美国、欧洲、新加坡、犹太人和共济会组织领袖的支援。

他透露,信中充满着诅咒、诽谤、混淆视听和虚假的描述,更把希盟领袖形容为反伊斯兰的派别。

他表示,明显的在论及国内政治和现况时,哈迪试图以错误的讯息误导他人。

卡立沙末说,哈迪阿旺把诚信党标签为世俗和自由化伊斯兰政党,是由安华和行动党领袖所成立。

“对方将诚信党上下,嘲讽为从伊党脱离出去的机会主义者。上述种种指责要将希盟塑造成一个反伊斯兰的政党,是在威胁伊斯兰的组织。”

驳斥阴谋倒敦马说法

此外,卡立也抨击哈迪有关倒前首相敦马哈迪,是由一个阴谋在背后操控的指控,好让反伊斯兰领袖上台,这是不对的,实际上,希盟友党领袖一直与马哈迪同在,共同地捍卫伊斯兰作为联邦宗教的地位。

“哈迪以阿拉伯文书写的信已在网上疯传,伊党领袖至今仍保持沉默。”

末沙布:尊重宗教司身分
“不信是哈迪手笔”

另一方面,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表示,他还在等待哈迪否认书写有关信函。

他在脸书发文告表示,他相信这封以阿拉伯文书写的信,非来自哈迪。

他说,就私人层面而言,他相信非来自哈迪,因为对方是一位宗教司。

他指出,虽然如今两人政治立场各异,但依然尊重对方向来作为一名宗教司的地位。

该封志期3月22日的信函,于本月4日在网上疯传。

他认为,此信如果真的是哈迪书写,将会重挫其作为宗教司的形象与地位。

莫哈末沙布以不点名方式,指那封信充满着诽谤意味。

作者 : 颜福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