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严厉对付违限行令人但非监禁 林吉祥:应提早释放轻罪囚犯

News 66 Media

由于监狱局总监投诉,法庭不应再送那些违反限行令的人来监狱,因为目前大马监狱爆棚,他们担忧会引发疫情。

针对此事,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揭露,在大马拥有50所监狱只能容纳5万2000名囚犯,但如今却监禁了7万3000人。

因此他赞成监狱局总监的建议,法庭不应再把那些违反限行令的人送入监狱。

此外,林吉祥也认为若要解决监狱爆棚的问题,那些只是犯下轻微罪行的囚犯应获得提早释放。

他在文告表示,法庭应严厉对待违反限行令的人,但应该判非监禁的处罚。

否则一旦监禁这些罪成者,将违反限行令的初衷。

“更加严重与危险的是,送这些违反限行令的人进监狱,就是把他们曝露于2019冠病的感染风险,尤其是如今全国50所监狱只能容纳5万2000名囚犯,却监禁了7万3000人。”

“在人满为患的监狱中,不可能保持社交距离。”

林吉祥也认为,目前大约400名违反限行令罪成的人,应该获判非监禁的处罚。

如此一来,也能避免监狱官员受到新冠肺炎的感染。

他也建议政府,提早释放部分囚犯,尤其是年老、或是那些即将出狱等类型的犯人。

“周五,印尼2万2158名囚犯在服刑三分二刑期后,获得提早释放,以降低狱中传染冠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