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琲钧·慕尤丁的霹雳三娇娃

就在一个月前而已,首相慕尤丁在宣誓就任后天上电视发表讲话。在那个直播里,他因为扬眉吐气而显得额外的昂首天外。镜头前的他,是整一个霸道总裁的形象。对着镜头,他向人民霸气喊话,说:“都给我好好听着:我不是叛徒。我是你们的全民首相!”可是,肆虐的疫情让时光飞逝的同时,也洗涤了他的霸气。经过一个月的N次直播之后,他毅然卸下了霸道总裁的气势,变成了琼瑶笔下一个爱了人但不被爱的委屈男二号。在那个直播里,他以男二号的煽情,对着镜头娓娓地说:“这个政府可能不是你们投选出来的政府,但我要你们知道这个政府非常在乎你们。”

强打悲情牌的这番话,让很多人民在还没来得及从他铁汉的柔情中反应过来,疙瘩就已经掉满了一地。茫然地先问一句:这段讲稿,该不会是琼瑶阿姨写的吧?

慕尤丁的演讲稿当然不会是琼瑶阿姨写的。琼瑶阿姨早在3月中上旬就在她的脸书上,洋洋洒洒写下几千字的告别江湖文。说要去寻找她生命中最后的乐园后,就像仙子一样飘走了。而慕尤丁的深情告白,却在之后一段时间才出现。告白归告白,为表诚意,他特意又宣布了要减去他费尽思量,选出的那70位部长们的薪金,用作国家的抗疫基金。尽管这则捐薪新闻让一小部分的人民大为感动,可是仍有不少人民依然纠结在马来西亚到底有没有政府的这件事上。

嘿,马来西亚当然有政府!小小的马来西亚还真有阵容庞大的政府。只不过90%的部长都低调到无影无踪,而高调的10%,则红上了国际舞台。他们如谐星般出现,成功调剂了人民在行动管制令期间,苦哈哈的生活。

从一开始的“温水冲病毒论”,到前几天的“沙发保健论”,所谓政府的每一次出现,在人民眼里就变成一则则层出不穷的笑话。其中,最让人民笑中带泪的,而且笑足了后来几天的,发生在行动限制令执行的第十三天和第十四天。在这连续给人民带来欢乐的2天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在额头绑着一个50米开外也能看得清楚的“部长”头牌,打了搞笑头阵。接着,妇女与家庭部正副部长,丽娜哈伦和西蒂再拉也不甘示弱,赶在后来的24小时内联手推出了“哆啦A梦音调撒娇论”。这个哆啦A梦不可小觑,因为它是继卫生部长阿汉峇峇的温水后,红到海外的哆啦A梦。这三个一而再,再而三抛下笑弹的女人,可说是当今慕尤丁政府的霹雳三娇娃──一出现就让人民感到晴天霹雳的三个女人。

人民将政治人物闹的笑话看着笑着时,忽然想起祖莱达在内阁名单出炉前,曾向媒体表示说,希望内阁名单里会有30%的女性。想起这则新闻,不禁捏了一把冷汗。心想:才区区几个女部长,就已经这么闹腾了。如果再多几个的话,诺希山打结的眉头岂不是皱成一个瘤?想到诺希山疲惫的面容,人民还真过意不去。觉得自己除了乖乖听他的话,好好待在家之外,真是帮不上什么忙了。万般感触霎那化作《还珠格格》香妃对蒙丹说的一句经典台词:“我真想拿一把熨斗,把你眉头熨平。”

作者 : 邱琲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