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卫部冠病感染链数据·总警长:涉及4万人

 

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图:马新社)
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图:马新社)

(八打灵再也4日讯)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证实,警方已经接获卫生部提供包括伊斯兰传教士大集会参与者等4万人的冠状病毒病(Covid-19)感染链的大名单,并已经着手分析及调查,找出可能受到病毒感染的人士。

阿都哈密向马新社指出,全国刑事调查总监拿督胡兹尔率领一支由武吉阿曼刑事罪案调查部组成的小队,已对此展开分析及调查。

“警方目前已根据这份数据进行分析,鉴定了一些必须接受检测的人士和群体所在的区域,当中包括一些曾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士、他们的行径路线以及他们可能传染的人士。”

他说,警方已经掌握这些人的资讯,包括他们的地址、电话号码及大马卡号码,警方将会把这些资料交给卫生部做进一步跟进。

“警方在卫生部的协助下,已找出至少1万1000名曾参与伊斯兰传教士大集会的参与者。”

阿都哈密也说,大部分的伊斯兰传教士大集会参与者都已经进行检测,因此警方呼吁公众不要歧视他们;此外,警方也在收集人在国外的参与者身份资料,并会将这些资料交由移民局,以便他们一回国时将立即被隔离。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