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分之一新冠病毒感染者无症状 外媒:或加剧病毒传播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20-04-03

u=344234001,142089167&fm=11&gp=0.jpg

外媒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美国,多达四分之一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没有症状。此外,据冰岛一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公司表示,在该公司检测出阳性的感染者中约有50%的人没有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日报道,雷德菲尔德认为,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即使采取严格的社会疏远措施,新冠病毒仍在全美蔓延。

他说:“我们现在能够确定的一条信息是,有相当数量的感染者实际上没有症状。这个比例可能高达25%。”

因此,CDC正在考虑建议普通民众无论何时出门都要戴口罩。此前,美国官员强调,只有病人或医疗工作者才需要戴口罩。

此外,雷德菲尔德警告说,在接下来的24个月里,这种病毒仍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他还同意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的观点——第二轮疫情将会来临。他说:“这种病毒将伴随我们。我希望我们能够渡过第一轮疫情,并且有时间为第二轮疫情做好准备。”

报道称,还有一个证据表明,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加剧新冠病毒的传播。在冰岛的一家公司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50%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没有症状。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冰岛已经对超过1.79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几乎占冰岛总人口的5%。其中近半数检测是由冰岛德科德基因公司进行的。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对大约9000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据该公司创始人斯特凡松表示,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当中,约有50%的人说他们没有症状。这证实了此前多项研究的结论——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微症状感染者在病毒传播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编译/王露露)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37423.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