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济品印个人宣传照·净选盟点名批19议员

(吉隆坡1日讯)净选盟2.0也呼吁所有政治人物立即停止在使用纳税人金钱购买的救济品上印上自身的宣传照片和姓名,并且公开用于救济费用和来源,确保问责制和透明度;反贪会也应针对有关的滥权事件展开调查。

促公布资金来源

净选盟2.0对朝野政治人物在派发给民众的物资印上自己肖像或名字的行为表示质疑,认为此举可能涉及滥用政府资金,因此呼吁相关政治人物公开宣布派送物资的费用和来源。

净选盟2.0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倘若政府资金遭到滥用,让政治人物达致个人利益,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有必要依据援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23条文,即利用职位、地位进行贿赂的罪行展开调查。

净选盟2.0点名两名内阁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联邦直辖区部长)以及拿督赛富丁(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国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依克玛希山以及森州行政议员威拉班,并质疑这几人赠送的物资,是否是使用其管理下的行政资源提供资金。

Capture.jpg

监督议员防滥权

净选盟2.0也认为,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以及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旺罗斯迪以州政府的名义提供印有肖像的物资,若是涉及用于全州的资金购买物品,仅赠予自己选区或与他们有关系的特选接收者,而非派送给全州所有合格人民,也应从滥用职权的角度展开调查。

文告指出,在野党议员用于选区的花费不能超过10万令吉,因此数名议员如倪可敏、卡立沙末、赛沙迪、杨巧双、林立迎、法米和曾敏凯所赠送的物资,可能也是由纳税人提供的金钱。

净选盟2.0认为,倘若政治人物自掏腰包赠送物资给选民以提升自身的知名度虽然不违法,但显然已侵蚀民主议程。

应取消NGO救援限制

对国州议员的所有选区资金实行严格的监管和监督机制,确保政治人物无法使用纳税人的金钱来获得支持;以及取消民间社会组织对于边缘群体进行救济工作的过度限制,以免政治人物趁机俘虏市场。

作者 : 蔡诗琪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