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马杜罗,并悬赏1500万美元“抓捕”,委内瑞拉:这是“新型政变”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新华社 2020-03-27 17:50
摘要:委内瑞拉26日强烈谴责美国以“毒品恐怖主义”为名起诉委总统马杜罗,认为这是美国对委发动政变的新模式。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26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26日强烈谴责美国以“毒品恐怖主义”为名起诉委总统马杜罗,认为这是美国对委发动政变的新模式。

马杜罗当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委内瑞拉多年来为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与哥政府达成和平协议以及委哥边境缉毒作出重大贡献,受到联合国的肯定。他指责美国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并表示,如果美方轻举妄动,将遭到来自委人民“最强烈的报复”。

委外长阿雷亚萨当天指出,美国政府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无耻、低劣、毫无根据的”指控对委实施“新型政变”,试图抹杀国际社会对委打击毒品工作的高度认可,暴露了其多次尝试推翻委政权失败后的绝望心理。

美国司法部26日称,以涉嫌“毒品恐怖主义”起诉委总统马杜罗和14名委政府现任和前任官员,美国务卿蓬佩奥还宣布悬赏1500万美元“抓捕”马杜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