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防止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法》的激烈博弈(上)

来源:风闻     2021-12-31

12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防止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法》。这个事情非同小可,今天就来给大家捋一捋其中的来龙去脉以及怎样应对的思考。

1  一波三折的涉疆法案

这个法案通过的过程堪称一波三折,是美国国内各方势力激烈博弈的结果。

2020年3月,美国国会臭名昭著的反华议员——众议院议员吉姆·麦戈文联合参议院议员马克·卢比奥,以新疆棉花存在针对维吾尔族人的“强迫劳动”为由,提起《防止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法》法案,这是《防止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法》在美国参众两院的雏形。

2020年9月,美国众议院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法》。 当时这个法案没有得到参议院通过以及美国总统签署,所以一直不具备法律效力。

同月,全球性非营利组织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随后也公告称:因为在新疆进行可信的调查越趋困难,所以决定暂停发放 BCI 的棉花许可证。

正是因为 BCI 停止给新疆棉花发放许可证的决定在2021年3月发酵之后,在中国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新疆棉花保卫战,这场保卫战的结果也对现在这个《防止强迫维吾尔族人劳动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个我们后面来谈)。… 阅读更多

不怕俄罗斯动手?欧盟官员代表美国拒绝俄罗斯

2021-12-30 22:25 华山穹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关于和北约谈判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周已经亮明了底线。普京在执政以来第一次提到“适当用军事手段”来反制北约的施压,可想而知局势到了何种程度。按照俄罗斯政府的预测,如果现在还不做出任何回应任由北约势力蚕食俄罗斯周边国家的话,美国下一步马上就会在邻国部署威胁性导弹,从乌克兰直达莫斯科只需要几分钟,到时候俄罗斯将会被“完全军事钳制”。

在演讲中普京表示“俄罗斯已经退无可退”,他们不得已采取措施,但保留和他们谈判的余地。普京本月中旬已经为谈判列出几个条件:北约部队向东部署退回1997年以前,不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北约必须放弃在乌克兰、东欧、外高加索、中亚的任何军事活动;美国承诺不让北约继续向东扩张,并拒绝吸纳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等。只要做到这些,俄罗斯也会进行适当让步,缓解所有人一直关注的东欧危机。

不料美国还未表态,欧盟国家先坐不住了。今天上午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讲话,“严词拒绝”了普京的要求。他表示莫斯科有关停止欧盟和北约东扩的要求里,带有纯俄罗斯议程的条件,他们完全不能接受。用通俗一点的话说就是,这位欧盟负责人认为俄罗斯提的条件是非常单方面、自私的政策,他们不会考虑。

阅读更多

印空军:具备了一劳永逸摧毁中巴进攻能力的手段~~

来源:风闻    2021-12-31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已经成功从苏-30MKI战斗机上试射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专家们称赞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布拉莫斯”和苏-30MKI的致命组合可以一劳永逸的摧毁中巴等对手的进攻能力。

 

“布拉莫斯”导弹由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发,被称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长8.4米,射程约为400公里,可携带重达300公斤的常规战斗部,能够以2.8马赫的超音速巡航,具有很高的命中精度和破坏力。

 

与陆军和海军版本的型号不同,空射版的“布拉莫斯”导弹不得不将重量从2.9吨降低到2.5吨。其他设计也进行了修改,以便使导弹更容易安装到苏-30MKI战机上。该导弹的加入将大幅提高印度空军打击敌方领土纵深那些防御严密目标的能力。… 阅读更多

美国如果碰撞中国空间站,应视为战争行动!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30

 

1.webp (19).jpg

最近发生的两起美国针对中国天宫空间站的诡异侵入事件,引发大家对美国正在准备发动一场针对中国空间站的太空战的普遍担忧。
6月24日至7月1日,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星链”-1095号卫星,原本在国际电信联盟给其划定的正常工作轨道高度555公里运行,却突然降轨至382公里运行,这一高度和中国空间站所处390公里的高度相近。正常情况,调整轨道需要经国际电联批准,并且要向所有相关国家通报,但SpaceX在没有申报、也没有通报的情况下,突然侵入天宫空间站382公里高度轨道。为避免碰撞事故,中国空间站实施紧急避碰。
10月21日, 同样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另一颗代号为“星链”-2305的卫星再次抵近中国空间站,出于对空间站以及当时正在空间站工作的航天员安全考虑,中国空间站再次选择紧急避碰。这颗卫星同样没有经过国际电联批准,也没有向所有相关国家通报,而是采取连续变轨模式隐蔽接近天宫空间站,在被中国发现并规避后,SpaceX又将卫星改回到555公里的正常轨道。
阅读更多

被美国公开胁迫,大波波选择–跪了!

来源:风闻     2021-12-30

如果说谁是美国在欧洲最亲密的“民主伙伴”?一定是波兰。

如果说谁是波兰在全球最可靠的“盟友”,那一定是美国。

从90年代东欧巨变之后,大波波与美利坚就一直手拉手,“民主”路上一起走。

不过,手拉手是以波兰向美国让渡国防和外交主权为代价的,乌克兰和立陶宛做得更加彻底。

大波波要是听话,美国就允许它拥有内政管理权利,给它留点“独立”空间。

但在今年上半年,波兰因为一项“媒体控股权法案”却惹恼了美国,在布林肯及美国国务院多次公开胁迫之下,这事终于“了结”。

12月27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宣布,他决定否决这项媒体法案,阻止其成为正式法律。

此事关系到波兰的国家主权、独立、法治、民主程序、民主精神、国家利益……

无论安杰伊·杜达如何辩解,无论西方媒体如何掩饰,都无法改变波兰被美国控制的事实,说难听一点,波兰就是美国的政治殖民地。

更讽刺的是,这项法案原本就是安杰伊·杜达和他的“法律与公正党”所推动的,结果,法案通过了,杜达却向美国跪下,自己否定自己。… 阅读更多

越南会成为发达国家吗?

来源:风闻    2021-12-30

不要好高骛远。请越南先解决坚决投共的思想问题再谈建设发达国家的问题。

 

我是真搞不明白为什么越南到了现在都不愿意坚决投共与中国搞全方位的经济大接轨,全力引入中国力量搞基建大升级。越南,你还在等什么?再等下去,你的基建成本越来越高。再等下去,中国的对外基建成本可能也会越来越高。再等下去,搞不好老挝柬埔寨的基建都要超过你。再等下去搞不好老挝柬埔寨的人均g d p 都能超过你(别忘了老挝只有几百万人口,几个大项目搞下去人均g d p 就可能飞涨)。如果刚才说的那后两件事实现了, 请问越共如何在政治上给越南人民一个交代?越南人民相对于中南半岛其他诸国的优越感如何维系?

我不知道越南到底在怕什么。怕中国渗透控制乃至吞并越南吗?拜托,就凭一亿人的体量,中国没有胃口去吞并。就凭越南共产党比较硬骨头的特性, 中共也很难动心思去把越南变为自己的政治附庸国,毕竟共产党最懂共产党。在此我发一暴论,从长远看,越南被中国控制的风险比澳大利亚被中国控制的风险还小。… 阅读更多

“封城”后,才知西安对中国有多重要!

2021-12-28       华山穹剑

12月9日至27日,西安累计新冠本土确诊病例810例,25日至27日连续三天单日分别确诊157例、152例和175例。

武汉清零以来,还没有一座内地城市单日确诊过百。

鉴于西安在西北的绝对门户与枢纽地位,几乎成了无法回避的存在。

1

亚马逊雨林的一只蝴蝶,扇几下翅膀,就能引发美国德州的一场飓风。

西安防疫的走向,也能将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等交织交缠在一起。

近日,网传乌克兰拒绝中欧班列过境,导致我国出口货物大量积压。

这可是大事!影响不亚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万一真打起来!

要知道,美国人民刚刚度过了一个没有圣诞树的圣诞节。

原因正是西海岸港口集装箱积压、货轮排队无法进港,导致大量义乌生产的圣诞礼品无法运往美国。

这让以中欧班列为代表的陆运格外重要,好比供应链多了一根救命稻草。

幸运的是,乌克兰的重要性被高估了,其实它并不是中欧班列的必经之路。

倒是西安对中欧班列的影响更大。

中欧班列在国内虽分为3支,但第二亚洲大陆桥这支是最繁忙,也最重要。

阅读更多

美国卫星两次威胁中国空间站

2021-12-28       华山穹剑

前言:马斯克是个奇怪的人物,在中国互联网上拥有不错的口碑,前几天他仅仅一句:“以后中国经济会是美国的2-3倍”的废话就被全网暴赞。但是,这个人其实正在帮美国军方打造万恶的“太空布雷顿森林体系”,实际推动太空军国主义路线。

星链卫星并不是什么高科技,没有任何高技术含量,它只是靠数量取胜的一种廉价卫星,是一种主动触发式太空地雷。

早在2020年6月底,马斯克SpaceX星链1095卫星就主动连续变轨贴近中国空间站,并最终迫使中国空间站不得不采取紧急变轨避让措施。中国空间站如果避让失败,就有可能酿成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准太空战争”。

请注意,当时中国空间站上还有三名航天员。美国SpaceX的这个行为,可以说是相当恶劣,主观恶意极强。

星链1095号卫星在做完这番连续变轨的骚操作之后,最终进入大气层,这就更进一步暴露了美国马斯克发射 SpaceX星链的真正用途:一种廉价的一次性的,带有主动碰撞功能的太空地雷。

阅读更多

美国的这场闹剧,坑苦了很多中国人!

作者:牛弹琴  2021-12-29

第一个感觉,这就是一场闹剧。越来越多的细节证实,这就是美国公司的闹剧。

但这个闹剧,真的坑苦了很多中国人。

魔鬼藏在细节里,大家看一下细节,或许就明白了。

细节一,行前各种幺蛾子。

这趟美国达美航空的DL287号航班,原定于12月21日晚22点59分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中途在韩国仁川停留,于23日22点1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按照乘客的爆料,飞机一开始就各种折腾:

飞机起飞前,该航班机长曾以“有乘客身体不适需要下机,要找到该乘客的行李”“飞机需要加油”“天气原因”等多种理由延迟起飞,此后又以“之前的事情超出机组工作时间”为由取消这趟航班。

各种麻烦风波后,无奈的乘客又被安排于当地时间22日搭乘同趟航班赴华,航班号从 DL287改为DL9891,按计划于次日凌晨抵达上海。

看到了吧。种种迹象,一开始就不大想飞。

细节二,高空突然掉头。

最离奇的事情,发生在俄罗斯上空。… 阅读更多

中国向联合国提交的这个照会,与马斯克有关!

作者:牛弹琴       2021-12-28

中国最近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个照会,感觉很重要!

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了中国航天员的安全,中国空间站感受到了威胁。

照会是发给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一段就引述说:

根据1967年《关于各国探索和利用包括月球和其他天体在内外层空间活动的原则条约》(《外空条约》)第5条规定,各缔约国应把其在外层空间(包括月球和其他天体)所发现的能对宇宙航行员的生命或健康构成危险的任何现象,立即通知给其他缔约国或联合国秘书长。

据此, 中方向联合国秘书长通报了这两起对中国空间站搭载的航天员生命健康构成危险的现象。

威胁来自何方?

来自美国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这是马斯克旗下的科技公司。

两起威胁,大致如下。

第一起,时间,7月1日。

对象是美国星链-1095卫星,该卫星2020年4月19日起稳定运行在平均高度约555千米的轨道上,但2021年5月16日至6月24日,该卫星持续降轨,机动至平均轨道高度382千米。… 阅读更多

朴槿惠被特赦,她当年是怎么进去的?

来源:风闻    2021-12-28

韩国政府于12月24日发布特赦名单,在得到特赦的3094名刑事犯名单当中,包括前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出现在名单之中,让许多人感到错愕,因为事前青瓦台没有关于此事的任何风声。

500

这两天韩国媒体一直在为此事忙碌,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不过,只有总统文在寅才有权决定是否特赦朴槿惠?也就是说,他的个人意志决定了此事。或许他不想在明年下台后延续“青瓦台魔咒”,先释放善意,给自己保个平安。

至于文在寅决策背后有没有其它压力?众说纷纭,这种谜,可能三五年之内都解不开。

不肯原谅朴槿惠的韩国民众很多很多,青瓦台的官网留言处几乎被这些抗议声灌爆。

这一切都跟朴槿惠当年的罪过有关,虽然她现在确实很可怜,牙齿都无法咀嚼食物了,得知特赦后才要了一碗米饭“庆祝”,可她也很可恶。

朴槿惠被定罪,主要是因为“闺蜜门”事件以及牵扯出来一系列腐败案,共16项罪名成立,包括受贿、滥权、胁迫企业等。

不过,这些是法律层面上的事情,而有的韩国总统被定罪后,社会人设并没有崩塌,像金大中,还有跳崖自杀的卢武铉。… 阅读更多

今天发生在欧洲东部的事情给中国人上了很好的一课

2021-12-28      环球时报评论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26日表示,鉴于当前乌克兰局势,美国将与盟友合作,准备好对俄罗斯实施“史无前例的制裁”。此前,美俄双方就乌克兰局势相互指责,美国宣称俄罗斯在边境地区的军演可能是“入侵”乌克兰的前奏,而俄罗斯则表示有权利在自己领土上调动军队,并要求北约的力量部署不得进入乌克兰。

美欧与俄罗斯围绕乌克兰的对峙已有一段时间。美国情报机构称,俄罗斯可能在明年春“入侵乌克兰”;而普京指责北约计划在乌克兰部署导弹系统,4到5分钟就能打到莫斯科。现在,双方的碰撞更加白热化。美俄之间现在会爆发战争吗?舆论普遍不认为这会真的发生。华盛顿被疫情、通胀和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等议题纠缠,它排除万难也要从阿富汗撤军,现在没有意愿也没有余力陷入另一场战争。

但美国在持续助推发生在东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今年以来,美国多次派出包括B-52、B-1B在内的各型战略轰炸机靠近俄罗斯黑海等地区,11月美国派战略轰炸机对俄罗斯进行模拟核打击,并进入距俄罗斯边境20公里的空域,挑衅意味十分明显。此外,华盛顿还不停释放出对俄经济制裁和增兵东欧等信息进行极限施压,这相当于时不时地将火把扔向一堆干燥的柴禾,却又有意避开了柴禾的正中间。对美国而言,乌克兰局势越紧张,欧洲国家就对美国越依赖;在北约内部树立一个共同敌人,也将有助于盟友的团结。这场危险游戏的最大受益者是华盛顿。

阅读更多

耶伦对中美贸易战为何180度逆转?!

2021-12-27     华山穹剑

180度大转变!耶伦对中美博弈的态度为何会出现巨大逆转?!

美国财政部在部署新的大棋,老太太“笑里藏刀”背后竟然是“计中计”!千万不要把她当成好人!

耶伦可以说是2021年全球金融和经济领域最显赫的风云人物。她从美联储主席的位置上离任,休息几年,又爬到美国财政部长的宝座。理论上这个职位对她并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可是“生命不休折腾不止”的76岁老太太,对于操控全球金融体系却有着极大的欲望!

我们注意到耶伦非常有意思,她几乎成为整个美国精英当中的另类,她很少讨论政治问题,但是对于中美博弈的态度却非常清晰,与整个白宫甚至格格不入。

考虑到耶伦的专业性和强势女人特征,我们担心白宫最终会进入耶伦的节奏。

1、耶伦对于中美贸易战进行了总结发言:12月中旬,她明确表示,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纯粹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她认为这就是美国形成严重通货膨胀的根源。这是美国精英当中很少有人做出的判断。

阅读更多

美媒曝光:国会两院领袖投资太发财

来源:华山穹剑    2021-12-26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作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明星政客”,80多岁的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和另一位80多岁的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最近饱受媒体关注。而媒体关注他们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政策,而是这两人太能“赚钱”了。很多人指责称,佩洛西和麦康奈尔的赚钱速度和投资回报率已经超过这个国家最顶尖的投资经纪人,他们的手段却饱受诟病。

报道提到,美国并没有明确规定什么行业不能投资基金和股票的法案,佩洛西一家人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进军美国最繁荣的基金市场。令人目瞪口呆的是,精通政治的议长佩洛西竟然在投资上几乎“从不翻车”,佩洛西一家在2020年的股票投资回报率为45.59%,期权投资回报率为66.7%,平均回报率是56.15%;要知道全美表现最好的“标普500”指数,投资回报率也不足50%,佩洛西能称得上是“最会赚钱的政客”毫不为过。

但仔细研究后美媒就发现,佩洛西的投资都是有规律性的。她会抓紧在刺激经济的法案出台之前买入特斯拉、迪士尼等股票,半导体融资法案颁布前就入股投资英伟达;而奈飞宣布投资进军游戏市场后股价在短期内飙升,佩洛西提前一个月就买好了基金;很显然这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众议院议长是最能提前得知新政策通过与否的职务;另一名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也是如此,他可以提前知道法案表决结果,然后投资就变得非常容易。… 阅读更多

16亿元!“分期付茶”,伊朗同意了!

2021-12-27

据伊朗媒体23日报道,伊朗政府日前已经同意斯里兰卡以分期交付茶叶的方式偿还9年前欠下的、约2.5亿美元的石油债务。

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下辖的伊朗贸易促进组织表示,伊朗已与斯里兰卡达成协议,斯里兰卡将用茶叶向伊朗偿还价值约2.5亿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的石油债务。

据报道,伊朗代表团21日访问斯里兰卡时与斯方达成协议,斯里兰卡将以每月运送茶叶等货物的形式,偿还因进口伊朗石油而造成的债务和利息。鉴于伊朗正遭受制裁,这一易货协议有助于伊朗在进口茶叶时避免使用稀缺的外汇。

斯里兰卡农业部门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农业部门官员表示,斯里兰卡希望每月向伊朗运送价值500万美元、约合3184万元人民币的茶叶。因为茶叶属于人道主义物资中的食品类别,因此这种支付方式不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条款。而据德新社报道,十年前,伊朗是斯里兰卡茶叶最大进口国之一。但受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支付障碍等问题影响,斯里兰卡近年对伊朗茶叶出口量锐减。斯里兰卡2020年对伊朗出口茶叶1500万公斤,而2012年时对伊出口还曾达到4000万公斤。

阅读更多

毛泽东:一位朋友遍天下的“孤独”英雄

来源:风闻    2021-12-27


今天,2021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

从25日开始,来自各地的民众陆续赶到湖南韶山,以献一束花、唱一首歌、吃一碗面等文明朴素的方式,表达对伟人的缅怀与敬仰之情。

500

毛泽东,不仅是深受中国各族人民爱戴的人民领袖,也是备受全世界受压迫者敬仰的革命导师。

毛泽东对20世纪中国和世界产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同时,毛泽东拥有的强烈个人魅力和精神力量也深深影响着每一代人。

在当前国际风云变幻莫测,西方反华势力出中国频频“出牌”之时,我们更需要在毛泽东思想中汲取力量,

纵观毛泽东的一生,他经常是“孤独”的。这里说的“孤独”,并不是指人际关系层面,因为他的朋友遍天下,而是指他的眼光和境界。

早在1919年前后,毛泽东就曾孤独过。

当时,中国掀起了一股赴法国“勤工俭学”的浪潮,毛泽东参与创办的“新民学会”中的许多友人,像蔡和森、徐特立、向警予等人也纷纷前往法国,但毛泽东则选择留在中国。… 阅读更多

再忠心也没有用!欧美配合默契,轮流对波兰出手

2021-12-25       华山穹剑

观察者网消息,向来对欧美忠心耿耿的波兰,最近接连遭到来自“自己人”的沉重打击。事情还要从前段时间说起。当时波兰法院裁定,欧盟的部分法律违反了波兰法律,欧盟法院的部分裁决在波兰不具有约束力。倒不是波兰不老实,西方总是把司法主权挂在嘴边,波兰只是在维护自己的司法主权而已。

然而,波兰的这个举动引发了严重后果,欧盟以及欧洲的一些大国接连发声,矛头全部对准了波兰,要求波兰妥协,承认欧盟的法律是“最大”的,波兰的法律不能凌驾于欧盟的法律之上,如果双方的法律有相悖的地方,也得以欧盟的法律为主,而不是以波兰的法律为主。

由于波兰没有让步,波兰很快就爆发了一场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总统府被包围,很多人扛着欧盟的旗子,这些波兰人,在政府争取司法主权的时候,却站到了欧盟一方,联合欧盟向自家政府施压。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波兰有一家收视率极高的媒体是被美国企业掌控的。然后波兰当局就想把这家企业收回来。

阅读更多

美两名议员接连遭到打劫,似乎并不是巧合

2021-12-25       华山穹剑

据美媒报道,美国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发生了两起议员被打劫的事件。这两起抢劫事件的动静都不小,宾州众议员斯坎伦在遭到是在大中午被抢的,并且劫匪不只是抢劫她的随身物品,还把她的车给抢走了。这一看就不是一般的劫匪,因为车抢走了没什么用,卖也卖不掉,还会提供线索,完全是个累赘。

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莱特福德被抢的时候也闹出了不小的动静,根据目击者透露,现场传出了枪声,不过没有人员伤亡,应该只是吓唬吓唬人。接连在两个不同的地区发生了两起对女性议员抢劫的事件,到底是有人在操纵这一切还是说只是一个单纯的巧合呢?

根据事后的调查来看,事情很不简单。这两名遭到打劫的人,除了都是女性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支持警队改革。美国所谓的改革,说白了就是限制权力。警队改革的热度是在弗洛伊德事件之后开始上升的,当时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于暴力执法,之后又发生了很多类似的事情,于是就有人开始推动警队改革。

阅读更多

欧洲又在疫情高峰中度过圣诞

2021-12-2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安晶

记者 | 安晶

去年圣诞节期间,包括英国、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因遭遇新冠疫情高峰而采取了“封锁”或局部“封锁”,多国度过了最惨淡的圣诞节。

各国曾希望随着疫苗接种率上升,今年的圣诞节能恢复原样,旅游业得以在圣诞假期复苏。但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迅速扩散,英国成为疫情热点国。

对于今年的圣诞节,部分国家采取了类似去年的严格限制措施。荷兰提前进行全国“封锁”、葡萄牙从圣诞节当天开始关闭酒吧夜店。

西班牙、意大利等国赶在圣诞节前公布户外口罩令等新限制措施;德国、法国则准备让民众度过一个相对正常的圣诞节,在圣诞节之后开始收紧限制。

2021年12月21日,比利时安特卫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荷兰是在圣诞节期间采取最严格限制措施的欧洲国家。

12月18日,为应对第五波疫情,该国将实施全国“封锁”,餐馆、酒吧、博物馆等非必要营业场所关闭直到明年1月14日。所有学校关闭,直到明年1月9日。

阅读更多

英媒曝移民乱港分子流落英国街头

2021-12-25

找不到工作、租不到房子、被种族歧视、被当作“敌人”……乱港分子抱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移民英国,却发现只不过是自己的幻想,如今有人流落英国街头竟向镜头卖惨:“英国政府背叛了我们”。

12月24日,香港媒体@大公文汇网 发布一则视频,描述了一些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移居英国的港人现状(中国已于2021年1月31日起不再承认BNO护照效力):许多港人移民后的生活与其想象中的“美好”大相径庭,甚至连生存下去都是问题。

这则视频的主要内容源自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12月12日的报道。

该媒体的采访对象大都匿名,有的是乱港分子,有的则在镜头前空谈对于“在中国生活”的所谓的“担忧”。

今年1月起,英国政府调整后的BNO护照及签证政策正式生效,吸引一批港人移居。

然而,由于大部分移英港人都没有在英国学习、工作的经历,英国雇主普遍都不会雇佣他们。就算能找到工作,也都是一些低薪、低技术的临时工。…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