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州长:美墨边境移民太多,我用车把他们送去纽约了

2022-08-06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刘骞】

当地时间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说,由于入境的拉美移民太多,得州不堪重负,他已经开始用大巴车把部分移民送往纽约市,交由纽约市民主党籍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协助安置。

据路透社5日报道,第一辆运送移民的大巴车在当天早上已经抵达了纽约市一处的港口管理局客运总站,车上载有来自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洪都拉斯和委内瑞拉的大约50名移民。现场有志愿者为移民提供帮助。

路透社报道截图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没有人可以帮助。他们不知道去哪里,所以我们把他们带到了避难所。”现场一名志愿者萨帕塔(Evelin Zapata)说道,她来自一个名为“奶奶回应”(Grannies Respond)、致力于救助拉美移民的志愿组织。

报道称,一个来自哥伦比亚的四口之家最终被送到了布朗克斯区(Bronx)一个无家可归者收容中心。他们包括28岁的拜伦(Byron)和莱迪(Leidy),以及他们7岁的女儿玛丽安娜(Mariana)和13岁的儿子尼古拉斯(Nicolas)。… 阅读更多

俄曝美在乌生物实验新证据

原标题:俄曝美在乌生物实验新证据,美接收乌难民时很心虚

华山穹剑      

2022-05-21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18日公开了俄方发现的美国在乌克兰设立生物实验室的新证据。

在公开证据时,扎哈罗娃也发出了感叹,她称:美方的此类行为实在是令人震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俄媒报道,扎哈罗娃此次在吹风会上公开的证据较之前的更加详细,同时,也揭露了许多美方在乌生物实验室此前不为人知的实验项目。

在此之前,俄方揭露,美国政府自从2014年乌克兰发生政变以后就在乌克兰开展生物武器研究项目,并且,美方还为此投资了不少钱。据俄方公布,这一数额高达15亿美元。与此同时,美方也派了不少专家前往乌克兰的这些实验室中。

并且,每个实验基地的负责人都接受美方的直接指令,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是乌克兰这些生物实验室的实际投资者以及操控方。

虽然在俄罗斯政府公开美方的暴行之前,国际社会中也多有美国在乌克兰开展生物实验室的传闻,但美方一直号称这些研究室并未进行生化武器研究,它们的存在只是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全球大流行病毒并且保障世界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阅读更多

美国拿三星、台积电开刀!

作者:  平原公子         2021年9月29日

27日消息,由于全球“芯片荒”迟迟未缓解,美国商务部上周再次举行半导体高峰会,包括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半导体大厂都与会。

此次美国态度强硬,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三星等晶圆代工厂交出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商业机密数据。

三星、台积电是美国的企业吗?显然不是,但美国使唤他们,就如同使唤儿子一样……你说你没货,那么干脆把仓库账本都交出来吧。

这不只是三星、台积电的问题,只要美国不死,早晚有一天,全世界所有国家的企业,都是美国的企业,美国想封锁就封锁,想吸血就吸血,想肢解就肢解,想收购就收购。

他们不是第一天干这种事情,当年盟友法国的阿尔斯通,被肢解收购;盟友日本的半导体,被打断了脊梁骨,至今半死不活。

三星、台积电,本来就是帝国主义资本扶持起来的,走的是它的路,学的是它的体系,你长得越肥,就越是母体的养料。

只要加入了资本主义全球化的体系,所有人,所有企业就都是帝国主义的奴隶,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全世界都被它装在自己兜里,想吃就吃,想毁就毁。… 阅读更多

塔利班是阿富汗战争的胜利者,但赢家另有其人

作者: 司马平邦说     2021年9月30日

 

欢迎大家收看《司马平邦说》。美军在阿富汗打了整整20年,911事件后,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勾结基地组织为由,发动阿富汗战争,并三下五除二,很快推翻了塔利班政权,扶持起一个阿富汗人的议会式民主政权。当然,塔利班是否真的参与了911事件?他们自己一直否认,外界也一直存疑,而美国更是没有拿出具有说服力的证据。
但是,美国和西方的逻辑是,既然我胳膊粗力气大,谁还讲什么道理呢?野兽们的丛林法则不是从来如此吗?
在20年时间里,美国不断投入军事力量,清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最后是把塔利班换成了塔利班,那么,美利坚合众国在这里到底是得到了什么,这恐怕是再用接下来的20年,都讲不清楚的,而且也不能讲清楚。
为了这场战争,从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看,一共耗费了2万亿美元,用2万亿美元把塔利班换成塔利班,唉,这是一笔多么赔本的生意呀!但这只是事情的一面,而在另一面,美国又赚大发了,这是指那些美国的战争决策者,和既得利益集团,它们在这场战争中是获得的巨大利益,是你想不到的。如果你真正了解了阿富汗战争背后的那张“战争财富图”,一定会叹为观止。… 阅读更多

世卫惊爆性丑闻 谭德塞道歉!

2021年09月30日 07:12     环球网

丑闻实锤!世卫多名工作人员被曝对非洲女性进行性剥削,谭德塞:黑暗时刻,不可原谅!

丑闻实锤!世界卫生组织(WHO)28日宣布,2020年由新闻媒体爆出的“国际援助人员对非洲女性进行性剥削”的报道情节属实:经WHO调查委员会方面的查证,确认80多名涉案嫌疑人中至少有1/4直接受雇于世卫组织。对于这一尴尬事实,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对受害者进行公开道歉。有媒体指出,由于国际救援人员自带“光环”,且相关国际组织缺乏必要的问责机制,披着“慈善”外衣的行恶之人很难受到相应的法律惩处。

谭德塞 资料图
谭德塞 资料图

据法新社29日报道,英国路透社与非营利新闻机构“新人道主义”去年发布了重磅调查性报道,披露了多个国际组织工作人员2018年至2020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借抗疫、援助之名“性侵和性剥削”当地女性的恶行。这篇报道共记载了50多名女性受害者的口供,所涉及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移民组织、无国界医生和乐施会等。丑闻爆出后,WHO成立了独立调查委员会,并派遣工作人员向受害女性了解情况。

阅读更多

德国的政坛,注定要碎裂成一块块的

李建秋的世界 · 2021-09-29 · 来源: 李建秋的世界

德国大选出来了,结局和媒体预测的一致,几乎没有任何可惊喜的地方。

德国大选出来了,结局和媒体预测的一致,几乎没有任何可惊喜的地方,社民党拿下25.7%,基民盟拿下24.1%,绿党拿下14%,自民党拿下11.5%,德国选择党拿下10.3%,左翼党拿下4.9%。

默克尔算是正式离开政坛,2019年,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默克尔的文章,在第二条。

注意,虽然社民党的票多,但是也没多到多少,理论上基民盟依然可以执政,只要它拉到足够多的盟友。

这个在德国历史上是有先例的,最出名的1969年西德大选,以基民盟/基社盟为代表的保守派获得250个席位,社民党获得了237个席位,但是社民党想办法和自民党组成了联合执政,结果反而票数较少的社民党领袖威利·勃兰特成为总理。

勃兰特可能有些人不认识,此人有一个举动可能很多国人知道,就是华沙之跪:

1.jpg

  这一届的德国政府会非常的麻烦,麻烦在于:各派都没有明显的优势,甚至2个党派加起来也没有过50%。… 阅读更多

美国国务卿也成了密接,这次麻烦有点大!

作者:  牛弹琴     2021年9月29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次也成了密接。更严重的结果,可能还在后面。

因为这次可知的源头,就是布林肯身边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

按照普莱斯27日自己发布的信息,当天早上,他出现了新冠症状,随后检测呈阳性,已经开始10天的隔离。他还补充说,他感到了不舒服,但因为接种过两剂疫苗,因此自信不会发展成重症。

重症不重症,不是发言人说了算。但对美国国务院,甚至很多国家外交官来说,这却是一个警讯。

很简单,考虑到病毒的潜伏期,那意味着,普莱斯被感染,可能已经有一段时间。

就在过去一个多礼拜,普莱斯至少陪同布林肯,接见了六七波的外国贵客,巴西的外长、法国的外长、英国的外交大臣,还有土耳其、欧盟等一大批高级外交官。

普莱斯确诊,布林肯自然是密接。

按照美国国务院的说法,布林肯立刻进行了检测,目前是阴性。

作为国务院的关键人物,过去几天,普莱斯还和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助理国务卿纽兰有密切接触,这些高官,自然也成了密接。… 阅读更多

“孟晚舟事件”告诉你,什么是靠不住的?

来源:  游无穷     2021年9月28日

在经历了1028天的煎熬之后,牵动亿万国人的心的孟晚舟女士,终于在北京时间9月25日21时50分,乘坐CA552航班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晚舟归来,标志着中国外交赢得了一场重大胜利,令全球各地的每一颗“中国心”都感到振奋。

同时,这件事证明曾经令一些人信若神谕的东西是靠不住的,长话短说:

一、西方的市场经济是靠不住的

至今,那些靠西方经济理念混迹于世的所谓“专家”还在到处兜售西方市场经济那一套“神药”。

但凡中国有什么经济政策调整,他们就与国外舆论一唱一和指责中国,连“食人兽”索罗斯对中国经济的诬蔑和攻击都有人呼应。说来说去,无非是说中国背离了所谓的“市场经济”。

然而,市场经济其实是由两大块组成,即市场经济理论和市场经济实践。

理论总是美妙的,什么“大市场,小政府”、什么“看不见的手”……美国的经济学教父甚至提出了“新自由主义”理论,要将一切市场化。

但是,孟晚舟的遭遇、华为的遭遇、中国高新科技企业的遭遇,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人们,美国的市场经济实践根本不是如其理论所说。… 阅读更多

白宫爆猛料:中美共同推动孟晚舟案解决

来源: 游无穷    

1

面对美国共和党议员质疑孟晚舟和两个迈克尔同期返回自己的故乡,美国白宫公开出面撇清这两个案子之间的关系。

 

白宫淡化了两个案子的“政治”因素,强调司法独立办案。

 

北京时间9月28日,美国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起案件之间“没有关联”。

 

针对拜登是否知道孟晚舟律师与美国司法部之间的谈判情形,普萨基表示她并不清楚。她表示,美国司法部是一个独立机构,自行决定与华为高管达成暂缓起诉协议。

 

普萨基在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强烈反对“人质外交”说法,并强调美国有独立司法部门,可以进行独立的执法决策,而她理解美国与中国的做事方式与体制有所不同。

 

针对共和党人的质疑与批评,普萨基进一步重申:“对他们(共和党员)来说,这可能感觉很陌生,但司法部是独立的,而且它在本届政府下是独立的。本案是一个法律问题,须根据司法部所发布的公告,我不适合进一步评论。”… 阅读更多

政府关门、主权违约危机重重 美两党仍拒绝妥协

2021年09月29日 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即将于10月1日因“断粮”停摆,并面临债务违约危机,但两党仍未就新财年联邦预算和暂停债务上限的关键法案达成一致。9月28日,美国财长耶伦警告,如果两党无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可能导致前所未有的美国主权债务违约,这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日前通过临时拨款及暂停债务上限法案,但在27日的参院程序性投票中,只获得50张赞成票,未达到60票的过关门坎。

两党在参院各占50席,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批评共和党阻挠法案通过的行为“极不负责任”。值得注意的是,舒默本人也投了反对票。这是程序性举动,令他得以再次召集表决该法案。

舒默28日表示,将寻求参院全体议员支持,以便进行新一轮简单多数表决,这样只需51票就可通过法案。

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在国会山举行发布会,表态他们将阻挠众议院于21日晚通过的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图为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发布会发表讲话。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若临时拨款法案无法通过,美国政府恐于10月1日关门;而美国财长耶伦9月28日警告,若国会再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于10月18日耗尽现金,美国恐出现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阅读更多

两年前埋的“雷” “炸”得政府关大门?

2021年09月28日 08:31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牛弹琴

9月2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采取紧急行动,众议院以220比211票通过把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暂停到2022年12月的提案。

随后该法案将被送交参议院审议,预计将遭到共和党参议员的阻挠。如果本月底前国会没有通过新的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法案,联邦政府将陷入停摆。

9月23日,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开始建议联邦各部门为可能出现的政府关门做好准备。

2021年9月17日,美国国会大厦。2021年9月17日,美国国会大厦。

今年8月以来,由于美国国会一直没有批准新的债务上限,美国联邦财政只能在财政预算范围内调整支出项来维持运转。新的债务上限越长时间不能达成,美国财政部资金腾挪的空间越小。

随着2021财年临近结束,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越来越成为海外金融市场关注焦点。

那么,美国的债务上限何时开始成为问题?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本质是什么?

如果这一问题不能得到解决,美国财政部余额还能撑多久?

美国经济会怎么样?

阅读更多

被美国“教育”后,莫迪不服

2021年09月27日 22:53 环球时报

本月23日到25日,印度总理莫迪高调访美,和美国正副总统举行会晤,参加“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峰会,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

在此次访问中,莫迪和美国总统拜登、副总统哈里斯可谓“相谈甚欢”。莫迪说哈里斯像“家人”一样,而拜登也演了一出“认亲戏”。

不过在表面的和谐下,莫迪和美国领导人也进行了“暗战”。拜登和哈里斯都在民主问题上含蓄地“教育”了莫迪,而莫迪则在联合国大会上对印度的民主状态进行维护,宣称印度是“民主之母”。

“民主之母”?

莫迪25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言,说印度独立虽然只有75周年,但却拥有数千年的民主传统,是“民主之母”。

莫迪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
莫迪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

他举了多个例子证明印度的民主制度“源远流长”,认为该国的多样性就是其强大民主制度的标志。

莫迪还拿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称他从一个帮老爸卖茶的小孩成长为一国总理,就凸显出印度民主的力量。

莫迪夸赞印度的“民主”并不稀奇,但直接将印度定义为“民主之母”还是引来侧目。

阅读更多

“731部队”车贴招摇过市,面对“精日”挑衅,拘留是远远不够的

作者:后沙     2021年9月27日

今天,这张照片引发了网友们的怒火。

在一辆黑色三菱小车的后车窗上,竟然贴着“必胜、日本、总军区731部队”的车贴在江苏南通招摇过市。

从上午开始,不断有网友打电话到南通110举行这辆车,南通警务网络平台也收到了网友们大量举报留言和截图指证。

共青团中央官微在中午11点多介入了此事,转发江苏共青团举报该车辆微博,发声“蹲一个处理结果”。

在接到网友举报线索后,南通警方迅速锁定目标车辆,并在某中学门口将该车车主查获。

在交警面前,这只“精日”怂得很快,还蹲在地上用手掩面。据他交待,自己是安徽涡阳人,姓尹,今年31岁,从事个体经商,反人类车贴是从网上购得。

目前,警方对他的处罚是行政拘留15天。

31岁的人,居然如此脑残,光天化日之下贴着“731部队”车贴挑衅中国人底线,能让他得到什么满足感?

搞笑的是,他的车身还贴着一面美国国旗。

一个中国人,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谋生在中国,却不把自己当中国人,不知道他家祖坟是不是也贴着星条旗和膏药旗?… 阅读更多

这一次,普京穿得真有点多了

作者:  牛弹琴     2021年9月27日

第一个感觉,这一次,普京穿得真有点多了。
因为看克里姆林宫26日公布的照片,9月初,也就是普京自我隔离之前,他又去了一趟西伯利亚,徒步、钓鱼、开快艇、住帐篷……
依然是一个硬汉的形象,哪怕钓鱼,一定要站到河水中;还有,在西伯利亚的山顶,燃起了篝火。
陪在他旁边的,依然是国防部长绍伊古。
大家可以看一下,深秋无人的西伯利亚,镜头中只有普京,放松游玩,眺望大山,若有所思。

 

在穿越森林的过程中,普京还分享了自己对西伯利亚马鹿的印象,说自己从未见过那么大的马鹿。他还称赞马鹿的速度快并开玩笑说:“它们要是参加奥运会,肯定不可匹敌。”

几乎每年秋季,普京都会前往西伯利亚,大部分时间,还更晚一点,在10月初。

即便早已是深秋,硬汉一直是普京的底色。

甚至可以说,在世界政坛,寒冷日子里最爱露膀子的,普京如果说自己是第二,那世界就没有了第一。

前几年休假,哪怕绍伊古穿着厚厚的外套,普京还会光着膀子,站在河中央钓鱼,甚至跳入清冽河水中……… 阅读更多

随笔德国的闪电战,也快不过法国的闪电跪

作者:  一个坏土豆     2021年9月24日

 
土豆说:上次我说了法国一定跪,但是我也没想到跪得这么快!
快得迅雷不及掩耳!

欧洲,历史上是一个盛产童话的地方,其实,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童话。

今年5月份的时候,丹麦广播公司找到证据并发出新闻:

美国国家安全局一直利用与丹麦情报部门的合作关系,监听德国和法国等欧洲领导人。

 

美国的监听工作做得非常细,比如在德国,不仅监听了默克尔,连德国外长等政府官员的电话也监听了,这还不够,把默克尔政府的竞争对手,就是在野党的电话都监听了,比如有可能成为后续德国领导人的反对党,即社民党领袖施泰因布吕克等政要。

当然,丹麦的情报部门一碗水端平,自家人也不放过,还帮助美国监听丹麦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军工企业负责人。

还有法国、瑞典、挪威……反正整个欧洲,一个都没跑了。

 

消息出来后,欧洲政界一片哗然,充满了愤怒。

欧洲的愤怒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一定要搞清楚,欧洲对谁愤怒?阅读更多

深度美国的愤怒:海权的衰落与困局! (下)

作者:一个坏土豆     2021年9月23日

 
但是,我们今天依然要说,海权的观念,早就已经过时了。
在这里,我们就必须要搞清楚,英国和美国,先后得到了海权,带来了什么利益?
 
这里,我们聊两个海权时代,一个是英国的海权时代。
这个时候,英国的规则是广泛的获得海外殖民地,建立了全球领土最广袤的帝国。
 
而印度、北美、澳洲、南非这些殖民地遍布全球的每一个角落,都成为了英国的原料市场和商品倾销市场,英国人一船一船的将棉花从印度或北美运输到本土,在本土的工厂里面加工成棉纺织品,然后再通过自己的航线倾销到全球各地。
英国的市场太过于广袤,殖民地过于分散,而英国制造在全球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最鼎盛时每10艘商船至少有6艘是英国的。
英国依靠制造业和贸易获得了源源不断的财富。
此时,全球的海面上,到处都是英国的舰队或商船。
要知道,英国是干海盗起家的,这个时候,最怕别人学他自己,截胡自己的海上运输队,所以,英国人的海上霸权对自己商业帝国的发展和安全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阅读更多

释放孟晚舟背后的中美惊魂较量

来源:  游无穷     2021年9月25日

今天孟晚舟被释放回家的消息轰动了整个网络。

24日,孟晚舟的行程是这样的:

加拿大东部时间下午1点多,孟晚舟以视频方式在纽约联邦法院出庭,

法官问,“你承认控罪还是否认控罪?”

孟晚舟依然腰杆笔直,坚定地回答:

“我否认控罪!”

这揭开了孟晚舟回国的序幕。

之所以要出席纽约法院的聆讯,原因在于此案最初是美国搞出来的,加拿大只是代为拘押。

所以,在程序上必须经过美国法庭的同意,加拿大才敢放人。这个程序不仅是美国的要求,也是加拿大的要求。加拿大害怕美国秋后算账,把释放孟晚舟的锅扣在自己头上。所以要求美国必须提供某种明示,拿到铁证,才肯放人。

孟晚舟是一桩显著的政治事件,美国迫于压力,不得不同意放人,因此肯定希望处理得低调一些,希望加拿大悄无声息地把人放掉。所以直到笔者写稿完成,拜登政府也没有对释放孟晚舟一事作出任何表态,因为这件事对美国来说实在太丢人了。

然而由于害怕被人指责政府操弄政治事件,以及迫于加拿大的要求,美国不得不做做样子,让纽约联邦法院搞了一次官样文章。意思是:… 阅读更多

孟晚舟回国的五个细节,释放重大信号!

来源:  尤子吟视界     2021年9月26日

撰稿 |尤子吟;编辑 | 都灵之马;校对 | 阿星;法律顾问 | 陈凤

出品 | 尤子吟视界 原创发布

9月25日上午,一条重磅新闻传遍中国。据新华社消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消息廖廖数语,却让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祖国万岁”响彻神州大地。25日晚,深圳宝安机场人山人海,当地群众自发聚集在这里,夹道欢迎孟晚舟平安归来。
孟晚舟在被加拿大无理拘押、滞留加拿大1028天后,终于被释放回国,跟家人团聚。其中有五个细节特别耐人寻味,传递释放出重大信号。

细节一,中国政府包机。
对于孟晚舟是否会被美国引渡,外媒报道一直悲观,中国官方虽然也向美加层层加压,但始终未能得到美加的正面、积极回应。
应该说,孟晚舟突然宣布回国,对全体中国人来说,消息有点突然,自然喜出望外,喜极而泣,这也让许多人听到这个消息泪流满面。… 阅读更多

华为的集体所有制与劳动者本位

来源:  洞中观察    2021年9月26日

任正非持有的华为股份已经降到0.88%,华为工会是99.12%。华为工会代员工持股,这99.12%只有分红权,没有决策权。离职,这些股份会回收,不会因为员工数量过多,股权不断被稀释。

 

这是全世界工业巨头里面,独一无二的股权结构。但也仅仅是工业巨头里面的独一无二,其实中国这样的产权结构,非常普遍。

 

那就是中国农村以村为单位的土地集体所有制。这个集体所有制,是最纯正的“耕者有其田”,为什么,因为你要拥有土地,必须是“耕者”,转换为城市户口,就不是耕者了,自动与土地脱离联系。村集体,与华为工会类似,帮所有耕者代持。产权对个人来说,不是完全的,只有使用权或分红权,不能交易,也不能转让。这可以同时防止股权的无限稀释与过分集中。

 

这种集体所有制是一种明显的劳动者本位的产权制度,不要想单纯坐在资本上吃利息,你要是耕者、劳动者,才能享受资本权益。资本主义是按资分配,而社会主义的最大不同的,就是按劳分配,或者说,劳动在分配中,相比于资本,有更高的权重。可以这么说,华为的股权结构就是非常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现代集体所有制。… 阅读更多

深度美国的愤怒:海权的衰落与困局! (上)

作者:   一个坏土豆    2021年9月23日

土豆说:
看到这个数据,成立了245年的美国出离了愤怒:
我拥有着全球最强大的海军舰队,有着超过300个海外军事基地,是全球当之无愧的海洋霸主,是二战后全球秩序的制定者。
可是,在我覆盖全球的舰队的眼皮下,中国却是海洋贸易的最大受益者,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成为了全球最大贸易国,拿到了最多的好处。
我到底在做什么?
横行霸道200多年的美国,坏事做绝,好处占尽,什么时候吃过这样的亏。
可是,美国面对这样的局面,还有破解之道吗?
第一部分:逻辑上的中国海权困局,我们是真的受制于人吗?
第二部分:海权的概念与帝国的崛起;
第三部分:海权的悖论与美国的困局;
第四部分:美国的海权,究竟还有意义吗?
第五部分:美国的海权能够有效对中国进行打击吗?
第六部分:为什么说中国既不是海权国家也不是陆权国家。
 
 
我们很多人形成了一些固定的思维:
美国是海权国家,中国是路权国家。
海权对比陆权,在掌控力上,在军事和运输上具备天然巨大的优势。… 阅读更多